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严打改装车,那这种会被抓吗?

2020年04月22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最近深圳在严查改装车,不仅在主干道上广撒网,更结合监控深入地下车库精准打击,效率极高,据说短短几天已经有上百辆改装车被查处。不只深圳,接下来广东全省可能都要加大查处力度,说不定全国各省市也会跟进,搞得改车玩家们人心惶惶。这种时候,如果有一台酷似改装车的原厂车,既能满足与众不同的心理,也能在警察叔叔查车的时候理直气壮。

01

原厂就改装,拿你没办法

谈到这个话题,自然少不了咱们的国货之光领克03+。它身上的“改装件”可真不少,比如碳纤维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阀门排气、锻造轮毂,还有车内大面积的Alcantara铺排以及黄色缝线点缀。一般的改装车也就不过如此了,很多尚且没改到这程度。

当一辆扎眼的骚黄色03+,一路噼里啪啦划过街头,势必要引起交警的注意。结果拦下之后,发现行驶证上那张照片与眼前这台车并无二致,连轮胎都是原装,不得不感叹工作难开展——不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还真分辨不出来。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前两天网上流传一张领克03+被几位交警“围观”的照片,吉利副总裁杨学良转发并评论:这确实是原厂性能车,没有做过改装。

不过,倒也听说某地交警真有如此本领,哪怕你只是换了个很低调的前杠,或是很“原厂风”的轮圈,他们照样一眼能够识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抵如此。

另一个大家熟悉的原厂改装车是君威GS,近日恰逢改款,相比03+,它在外观上倒是没那么张扬,没有尾翼,没有前唇。车漆也不惹人注目,轮毂仅仅是喷了黑漆,并没有用高级的锻造轮毂,或是换更帅气的款式。

关于这点,我觉得差点意思,这个五辐式轮毂看起来真的不够运动,改款应该重新设计一个样式的,可惜没有。当然,买君威GS是为了它的原厂Brembo刹车、CDC主动液力减震系统和2.0T强劲动力。

让人纠结的是,新款君威GS换上了那台2.0T可变缸机器,最大功率从原来的261Ps降为237Ps,最大扭矩仍是350N·m。少了整整24Ps,这要是放在宝马上,基本就是中功率和高功率的差别了。不过通用表示新款零百加速成绩和原先一样,这或许是因为新机器的最大扭矩更早输出。但这又牵扯到另一个问题,最大扭矩是更早输出了,扭矩平台也变窄了(从2000~5000rpm变成1500~4000rpm),不免让人担心新款君威GS的后段动力。

除了功率降低引起争议,新款君威GS还面临另一个威胁——同阵营的凯迪拉克CT4。后者也只要20多万,动力差不多,还是后驱。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小新说车官方微博发起过投票,结果是CT4碾压式胜利。

还有一些超跑的原厂改装,极其夸张,比如保时捷911 GT3的大尾翼都快比车顶还高了,但它本就如此,交警也奈何不了它。

比起超跑,普通车的原厂外观套件更加具有迷惑性。比如东风本田4S店曾经官方卖过十代思域的Mugen外观套件,包括前唇、侧裙、尾翼等,价值一万多块,更有Mugen样式轮毂可选(另外加钱)。

不要嫌贵,这可是官方卖的,可以登记到行驶证上,不影响年检,遇到交警查车也不虚。

02

不是改装,但像改装

雪佛兰的RS风格外观,就属于此类。前段时间来到我司的开拓者RS版,中网、轮毂、车窗饰条全部黑化,整台车看起来挺“邪恶”。显然开拓者想用更张扬的外观,营造更运动的形象,以在竞争激烈的7座SUV市场争夺一席之地。

你别说,这种简单的打扮有时还挺奏效,连广本皓影都玩起了这个套路,推出了幻夜版车型,也是一袭黑衣。视觉效果还不错,尤其是尾灯被衬托得很深邃,而且后转向灯是全黑的,平时看不见,点亮时很显眼。

类似的还有沃尔沃V90CC帆船限量版。这款车采用白色车漆,往常的黑色塑料防刮板换成了浅灰色,格栅、前杠、尾杠也换成浅灰色,再加上橙色点缀,看起来很清新。

03

写在最后

本文列举了一些原厂的改装车,或是仅在外观打扮了一番的车,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大家举一反三即可。严抓改装,的确有可能会促进原厂性能车的发展,但改装文化也是有活力的汽车文化中不可分割的部分。人们改车的初衷,不正是想玩出个性,对他们来说,原厂就改好的车或许就如隔靴搔痒,解决不了根本需求。

改装车也好,原装性能车也罢,只要大家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玩车的文化终有被大众接受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