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买哈弗H6?15万不妨看看这台合资SUV

2020年04月23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很多人不熟悉东风启辰这个品牌,这便导致它经常被误认为是一家国产车企。可事实上启辰是由东风汽车和日产共同创立的合资品牌。所以在启辰旗下才会存在着R30(日产玛驰)和晨风(日产聆风)这两台换壳车型。

也正因如此,启辰自2010年创办以来,销量虽然一直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但在口碑方面却全面继承了日产的良好传统。 只不过由于启辰一直未试探过15万元以上的市场,所以原本的启辰用户自然无法在同品牌内完成消费升级,将口碑转化为销量。所以这时候,启辰决定推出一款品牌旗舰车型--启辰星,预售价也达到了“惊人”的15万。

初看之下,启辰星的外观丝毫没有原来换壳日产的影子,整体的前脸造型十分硬朗,大面积的点阵式中网,瞬间把整台车的气质提高了一个档次。

车侧也没太多花里胡哨的线条,硬朗的窗线与前脸遥相呼应,整体 简洁的造型也符合当下的设计流行思路, 让 这台 车在简洁的 双 色车 身下就足够好看。

不过启辰星的车尾造型却让我有些五味杂陈,贯穿式的尾灯固然大义凛然,但由于缺少线条的变化,让如此大面积的尾灯区域显得有些呆滞。

目前自主设计的车型在内饰上都很“下功夫”,大号的中控屏幕、电子挡把、液晶仪表以及钢琴烤漆面板几乎成为了所有车的标配,启辰星自然也不例外。乍看之下,这块15.6英寸的大屏幕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再配上简洁的挡把区域,确实能给人一定的好感。

可惜,事实证明,再大的中控屏幕也无法提供机械按键所带来的触感和回馈。这便会使你在驾驶时不得不将注意力一分为二。好在它360°影像的清晰度和画面尺寸,会让你觉得这块屏幕并非只是徒增功耗。

启辰星的挡把设计十分小巧,非常符合现在小而美的审美标准。不过金属材质的外边框,在阳光下就会显得有些刺眼了。而边上的无线充电在2020年的今天,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同时在充电功率方面也十分不错。

启辰星平底方向盘的手感很好,皮质细腻,尺寸也不大,并且在方向盘两侧也分别布置了多功能按键。只不过,这套多功能按键由于没有明确的分界线,经常会在盲操时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虽说内饰部分在实际体验中有些许槽点,但启辰星在配置上的确是少有的丰富!多色氛围灯、三区空调一应俱全! 以至于我 只 能通过介绍它没有的配置来控制文章篇幅: 除了座椅通风以及电 调方向盘外, 几 乎没有 什么它没有的配置。 更主要的是,副驾驶的“女王模式”也终于让我媳妇愿意在疫情期间陪我进行试驾了,毕竟座椅按摩这种东西没有人会不喜欢。

根据以往的调性,启辰所推出的车型一定都与日产旗下的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我看到2756mm的轴距后,我便发现,它的轴距刚好比逍客的2646mm轴距长了110mm,所以这台启辰星的底盘有很大可能是在逍客的基础上打造的。

由于是逍客底盘再“拉皮”的产物,这也让启辰星的车内空间达到了惊人的水平。175cm的我坐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一拳四指的余量几乎可以满足所有人的身高。

而此时后排乘客也能拥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最关键的是,启辰星完美继承了日产的沙发基因,无论是靠背角度还是坐垫高度,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它是基于逍客底盘打造的,那么启辰星驾驶起来的质感也没能避免 透出一丝日产车上“祖传”的松散感。 倒 不 是 说经 过 颠 簸 路时 会出现各种异响,只 是 质感方面 确实没有 那种紧绷 的感 觉。 好在,相比于逍客 的避震调校,启辰星的悬架支撑力 明 显更好,同时也没有了 日产那种走 颠簸路像是 坐 船 的眩晕感。

而在静谧性方面,我认为启辰星绝对给这个级别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由于启辰星拥有ANC主动降噪技术,所以它的低频噪音, 也就是路躁和胎噪方面 能够处理得非常好。不过像是风噪这种偏向高频的噪音,表现就比较一般了。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只让你听见风噪已经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了。

通常情况下,国产车的转向手感调校都无法与世界大厂相提并论,而启辰星这台合资“国产车”自然也是如此。阶梯感较强的随速转向增益,会导致方向盘在低速转弯时突然变轻 。 而高速时,启辰星的方向盘则是通过极大的转向阻尼来“模拟”出方向盘的中心感,这样的话虽然会给普通人传递一种高速稳定的错觉,但对车辆感知更加灵敏的我来说,反而会很难察觉到车辆当前的行驶轨迹。

对于一台尺寸达到4.7米的紧凑型SUV来说,大家对于它的弯道极限自然不会抱有太多期望。不过当我驾驶它拐入高速匝道后才发现, 它的侧倾却没有一般SUV那样夸张,同时高速时过于沉重的转向,也会在此时给予你充足的信心。

说了这么多底盘和操控,但这些都不是启辰星的重头戏,因为它搭载了一台拥有190匹的1.5T发动机以及一台48V的BSG启发一体机。首先要说明的是,虽然它的车身侧面贴有MHEV的标签,不过启辰星安装在P0位置的48V启发一体机还是无法单独推动车辆,也就是无法使用所谓的纯电动模式。

但也正是得益于这台48V启发一体机的加入,让启辰星的自动启停达到了真正可用的状态。相比起12V的启动机来说,48V电机的电压更大,带来的自然也就是更迅速的启机表现,让发动机在启动时,直接跳过了因转速过低导致的抖动阶段。

此外,在15km/h以下滑行时, 发动机也会直接停机,并使用48V的电力来维持之后的转向助力。 这便使它可以直接跳过自动挡车型最费油的低速逆序喷油(用来维持发动机)阶段,为节约燃油做出一点贡献。 与此同时,得益于48V电机的关系,启辰星在怠速状态下竟然可以跑到17km/h,这样就不用在堵车时频繁切换油门和刹车了。

至于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190匹动力看似很高,可是带动这样一台拥有1.6吨体重的大家伙,高速时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好在这台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十分“灵活”,非常愿意通过降挡的方式来弥补动力上的遗憾。

只不过在降挡速度上,这台变速箱的响应就会显得有些跟不上驾驶员的节奏了,大力踩下油门后需要等待不到1秒的时间,变速箱才会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苏醒过来。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运动模式,这样它便能够瞬间苏醒了。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谈论一件商品时,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是不能对它的产品力盖棺定论的。但当我得知这台启辰星顶配版车型仅仅只要15万的时候,我觉得是时候给它一个综合评价了。

作为杀入15万价格区间的“合资”SUV,启辰星自然要面对像是哈佛H6、长安CS75 PLUS这样的国产强敌! 可坐拥日产这座大靠山的启辰星却丝毫不怂,在吸取了日产空间和座椅的优点后,这台车确实在舒适性方面展现出了比那两位国产对手更强的造诣,对于这个价位奔着居家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个不容忽视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