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重庆车主最容易中招的5种违章、10个路段

2020年04月23日 06: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通过大数据,提前帮你扫除地雷!

1、违章三大杀手锏:

违停、违反标志、超速

过去三个月,车行易处理的重庆违章数中,

【违停】撑起了违章数半片天,

而【违反标志】与【超速】,共占了三成以上。

违停、违反标志、超速,

当仁不让成为违章的杀手锏。

白天依然是违章行为的高发期,

这和出行车辆多离不开关系。

占道行驶集中在上下班时间段,

上午10点到12点,超速的人最多。

上班之后、下班之前,

违停、违反标志扎堆发生。

过去三个月,重庆重庆西站北落客平台道、重庆南岸下8.5-7.5KM500米、重庆重庆西站南落客平台道成为了违章“重灾区”,违章数问鼎前三。

2、细说【违停】

说起“头号违章”【违停】,很多车主常常是不知不觉、恍恍惚惚就被送上罚款条了。

如车主老牛,“前几天开到一个露天停车场,停车场里没有一处是阴的,但停车场对面的路边上有树荫,还停着几辆车,我索性就停路边了,结果吃完饭回来就看到风挡上的罚款条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违停就是没有在规定位置停车。

哪里是规定的位置?哪里不是?↓↓↓

违停的具体细则(上下滚动查看)

1、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停放,不在规定地点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2、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3、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机动车停车的。

4、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机动车停车的。

5、公交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机动车停车的。

6、机动车路边停车未紧靠道路右侧,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7、城市公交车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8、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无法移动时,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未在来车方向规定距离外放置反光三角架或其它警告标志的。

9、机动车不当停车,驾驶人和乘客开关车门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

10、发生轻微财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按快处程序处理,未及时撤离现场,与其他车辆发生再次碰撞的。

1

到底什么情况下最容易违停?

违停多发生在商场等场所附近

不少车主认为,在没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停车,不算违法,这其实是错误的想法。违停多发生在商场、超市、酒店、居民区附近等没有设置禁停标志的区域。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应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及法规规定禁停的路段停车(施划停车泊位除外);在商场、超市、酒店、居民区附近人行道及未施划停车泊位的路段禁止随意停车,否则按违法停车处罚。

停车泊位内,车辆不入位

有的车主认为,只要车辆停放在车位里,即使不完全入位也无所谓。实际上,停车泊位内,车辆停放不入位也算违停。机动车在允许停车路段,不按规定停车、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也会被处罚。

2

违停了,怎么罚?

车上有人时会先劝离,没有人就会开罚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

(1)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2)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还有另一种违停,不仅罚款,也扣分。在设置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或者施划禁止停车标线的道路上违法停车,也是属于违反标志的违章行为,对违法人处罚款200元并记3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