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冠道何以在“大五座”赛道一骑绝尘?看懂这些,你就能懂TA

2020年04月23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曾经,每当人们提起大型豪华SUV,总难免与“七座”划上等号。

但如今,“大五座”凭借更舒适的驾乘感受,毫不妥协的空间布局,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要问谁引领了这种消费观念的转变,广汽本田冠道当仁不让。

自2016年10月上市以来,冠道凭借 “同级最强空间”和“同级最强动力”,累计获得超25万车主的认可,是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车型。

如今,新款冠道迎来中期改款上市,TA能否继续在“大五座”赛道上“一骑绝尘”?

看懂了新冠道的这些变化,你就能真正懂TA。

1、不止是“大空间”,更有本田范的“新现代豪华”

“同级最强空间”,向来是冠道身上最显著的标签。

功夫汽车曾向身边的朋友做过一个调查,超80%的受访对象认为,“大空间”,是冠道最鲜明的产品印记。有人说,在这个级别,选择七座SUV就像选择“精装修小三房”,但选择冠道,则像拥有了一个“豪华大客厅”。

选择前者,可能是碍于“刚需”的无奈,但选择冠道,则是无拘无束的“YES I CAN”

和德系竞品通过拉长轴距,牺牲驾驶感换取空间的做法所不同。冠道在车型开发的源点,就“一步到位”地将驾乘感受放到最重要的位置。

纯平的地台、舒适伸展的坐姿,配合宽奢得“犯规”的头部、腿部、肩部空间,冠道的后排舒适度在同级中就是这么“无敌”。置身其中,再花哨的言语也会显得苍白。因此,我们真的很推荐大家去亲身感受一下。

也正因如此,新款冠道没有改变这个传统优势。但在此基础上,新款冠道却更加着力营造出一种带着浓厚本田DNA的“新现代豪华”范。

所谓“新现代豪华”,绝不是某些竞品借由用料、配置堆砌营造的“超值感”。

相反,新款冠道始终将体贴入微的细致享受,作为产品提升的依据。

譬如,当你双手捧着大包小包回到新款冠道尾部,只需用脚轻轻一扫感应区,电动尾门便会自动为你打开。又譬如,当你驾车需要往右侧变线时,中控屏幕会贴心地为你调出车侧盲区的实时影像。再譬如,新款冠道的皮质座椅采用了最新设计,添加了运动几何图形穿孔、追加缝线等细节处理,触感无可挑剔。

这种融合了智能化科技和贴心细节的价值进阶,才是新款冠道“款待感”提升的极致呈现。

除此以外,新款冠道还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为空调加入了等离子空气净化功能,配合最新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实现了语音交互功能。240TURBO也能普及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系统,更为安心出行保驾护航。

2、更年轻、更运动,“驾趣”再提升

随着细分市场消费群不断年轻化,新款冠道的这次中期改款,也与时俱进地引入了更多年轻、运动元素。

譬如,全新颜色威尼斯蓝,令人一见倾心。潮流时尚的拼色车身,则进一步强化了新款冠道的年轻化姿态。保险杠强化镀铬饰条、双边四出排气管、前后LED加入流光转向功能,都在细节上点缀了新款冠道的动感魅力。

当然,这些显而易见的改变并非新款冠道锐化产品形象的全部。更关键的是,贴心的广汽本田,还在很多我们不易察觉的地方,为新款冠道“同级最强”的驾趣提升,下了一番“狠功夫”

譬如,拥有“地表最强动力”的370TURBO车型,就在不牺牲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实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适配。370牛米的峰值扭矩,272匹最大马力的地球梦发动机,延续了冠道的“豪横”实力。

除此以外,370TURBO车型还进一步优化了驾驶模式的细节调校,让COMFORT起步更加舒适顺畅,也让SPORT模式更加轻快,操控感更加迅捷。

在 240TURBO车型身上,新款冠道全新引入了SPORT模式,通过优化CVT变速箱性能,为车内加入“跑车声浪”,提供更加畅快的综合加速感受。

将愉悦驾趣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本田,还为新款冠道的底盘调校费煞苦心。

240TURBO采用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旗舰级的370TURBO更采用了媲美豪华品牌的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再配合铝合金下摆的前后独立悬架,加入液封垫的柔性衬套,带来了同级最优的乘坐舒适感受。

此外,新款冠道还全系标配了“黑科技”——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倾斜的直行路中为方向盘提供助力补偿,减少驾驶疲劳感。同样全系标配的坡度缓降系统,无疑也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毫无疑问,向来“不玩虚的”广汽本田,正是用这些不易察觉,但却又是“实打实”的提升来进一步锐化了新款冠道“同级最强”的驾控优势。

3、功夫拍案

新款冠道的优点,绝不止是“大空间”那么简单。

“新现代豪华”体验的加强、性能操控的再进阶、年轻运动感的不断锐化,都是新款冠道继续成为“同级最强”的关键。

尽管市场上竞品层出不穷,但能够如新款冠道这样,在空间、动力、操控上实现“满FUN”的车型,却始终凤毛麟角。

在功夫汽车看来,新款冠道继续在“大五座”赛道上“一骑绝尘”,将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