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了24马力,还能跑得一样快?新老君威GS是谁在说谎

2020年04月23日 10:09:0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自从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以来,通用旗下的品牌开始了"换机"行动,主要表现于搭载2.0T规格发动机的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全系以及别克雪佛兰的中高端车系。

换装的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带有闭缸功能,油耗和排放都会有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凯迪拉克车系,比如说CT6,中期改款前搭载LTG型号发动机,中期改款后改用LSY发动机,坊间最大的不满,就在于LSY的最大功率只有240马力左右,高一点的版本为241马力,低一点的是237马力,带来的效果就是没有了迅猛的加速能力。从过去的ATS-L到现在的CT4、CT5也是如此。

但是事情奇怪就奇怪在,原本的LTG发动机并非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比如说君威GS等车型,2019款君威GS搭载LTG发动机,就有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版本,最大功率也跟国五车型持平,为261马力,最大扭矩有350Nm,扭矩平台也非常宽,从2000-5000rpm都能有最大扭矩输出。

原以为,搭载LTG发动机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君威GS可以"平平安安"地一直用着这款发动机,毕竟它在此前的实测中得出了6秒出头的破败成绩,在目前的合资B级车里可以说是难觅对手,一向有着高效口碑的大众同级别2.0T车型都难以接近,唯有天籁那个"怪咖"能跟得上君威GS的步伐。

然而,通用还是把"魔抓"伸向了君威GS,在马上上市的2020款君威GS身上,我们看到了LSY发动机的身影,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虽然同为350Nm,但平台比较窄,为1500-4000rpm。

值得注意的是,别克官方给出的搭载两款不同发动机的君威GS,百公里加速时间居然是一致的,为7.2秒。暂且不说搭载LSY发动机的2020款君威GS实测出来能不能达到7.2秒的成绩,过去的搭载LTG发动机的君威GS就有着明显的谦虚行为,实测比官方数据快了1秒多,比本田第二超跑思域还过分。

不过换个角度看,其实多数消费者在买车时主要看经销商给出的官方数据,新老发动机的官方加速时间持平,这样能让消费者在看到马力下降的时候,认为传动效率有所提升,这可能也算是一种"升级"?

还是说,别克在这一代君威推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未来早晚要换装LSY发动机的了,干脆在早期搭载LTG发动机的车型上写出LSY的加速能力,这样在改款的时候不至于太尴尬。

最后,如果你想要一辆真快的君威GS,赶紧的,去买2019款的尾货。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