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如今这时代,这车用着“食品级”环保材料,价格却低至16万上下

2020年04月23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示,汽车消费市场也会越来越成熟,在人们印象中,很多豪华品牌都是越卖越好,比如BBA和雷克萨斯车型,在国内市场都不愁销路,甚至还需要加价才能入手,当然也有混得比较惨的品牌,比如日系中的讴歌英菲尼迪就不是很给力,基本上被人遗忘了,而今天要介绍的这个法系豪华品牌,更是越来越没有存在感,目前已经转换了门头,被宝能集团收归旗下,这个品牌就是DS

主力车型中,定价20.69-27.29万的DS6定位于紧凑级SUV,但是2019年只卖出了298辆,这个成绩甚至还不如大部分车型一天的销量,而进入2020年之后,DS6以停产在售状态销售,更是越买越惨,3个月累计只卖出了30辆,其中2月份和3月份均只交出了4辆的销量成绩,最终落得停产的结局,所以为何DS品牌会被转手,从主力车型的销量表现上就能够理解了。

外观方面,其实DS6的大体轮廓还是和雪铁龙C3-XR很类似的,主要是前脸有一些区别,DS6的设计更加大气豪华,中网采用了镀铬饰条包边,而且内部加入了点阵式的结构,显得精致感十足。尾部的造型则有点平庸,只有LED尾灯点亮后还显得比较有看点。

从侧面看,DS6的轮廓和雪铁龙C3-XR也很类似,不过DS6更大一些,轴距达到了2732mm,车长为4553mm,突出的轮拱加上风火轮造型的黑色铝合金轮毂,也显得非常炫酷。

进入DS6车内,黑色皮质的配色比较运动,不过略显低调和沉闷,当然没有感觉的话,还能够选择更有质感的棕色皮质,整体视觉效果就很类似于奢侈品的感觉。大体上中控台还是很简洁大气的,而且8英寸的中控触屏也是全系标配,只是不带有语言识别控制,而且只有顶配车型才享有车联网功能。

虽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但是DS6的仪表盘类似于飞机座舱的设计,视觉效果很有科技感,四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全系标配,并带有真皮材质包裹,手感更加细腻。安全方面,DS6标配有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顶配车型才有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总体上配置水平并不均衡。

DS6的头顶为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并且采光和打开面积分别达到了0.65和0.28平方米,也是属于同级别中的领先表现,能照顾到每一位乘客。

DS6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支持前排电动调节,当然最低配的车型并不配备,这也是很多法系车的固有问题。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只要不是1.8米以上身高的乘客,还是能在后排找到较为合适的坐姿。

DS6的后备箱表现相对一般,500L的常规容积并不算小,不过放倒后能扩展到1.74米进深,装载大件物品还是能够应付的。

在动力方面,DS6采用了1.6T的发动机,这套发动机之前是PSA和宝马集团联合研发的,能够输出167马力的峰值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则是6AT手自一体变速箱,推动1.52吨的DS6,加速表现还算给力,9.7秒的成绩足以满足日常驾驶,而9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算能接受。

底盘方面,DS6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后悬架则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法系车的优势就是善于用非独立架构调校出不输独立悬架的效果,而DS6也有着这个特点,操控表现在同级别中很有优势,韧性十足且滤震能力也很彻底,行驶质感还是很高级的。

很多人都说,法系车的用料较为厚道,而DS6也有着这一特点,整车采用了无沥青成分的环保阻尼片,官方宣称达到了食品级标准,车内空气质量指标也属于领先水准,驾驶DS6确实更放心健康。

从以上方面可以看出,除了品牌定位比较冷门之外,其实DS6的综合实力,还是能够担当起豪华SUV车型的定位的,用料厚道且外观不俗,底盘和驾驶操控都能体现出法系车的功底,按理来说这样的车型即使不会热销,也不至于取得如此惨淡的表现,主要原因还是因为DS6和雪铁龙C3-XR的产品力比较接近,很多注重实用、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会选择更低价位的雪铁龙C3-XR,另外就是DS6的配置不合理,很多实用配置只有顶配车型才有,使得人们印象中法系"顶配以下皆为丐版"的固有印象更加深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