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你不可不知的冷知识,比亚迪e2凭实力科普

2020年04月23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势风云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经历,在日常闲谈时,身边朋友脱口说出一些汽车冷知识,例如广州出台了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最高可领取一万元的优惠政策。这时就会让人莫名觉得好厉害!由于这类冷知识大多颠覆人们以往的认知,所以便觉得怎么会有人了解这种冷知识,同时也不免叹服其知识储备的丰富。

其实对于用车者来说,汽车知识并没有大小之分,因为每一个知识点都关乎到人们日常生活出行。就拿当前炙手可热的纯电动车来说,纯电动车如何保养贵不贵?为什么可以做到续航长能耗少?电动车电池余量多少时充电最好等等,这些都是想入手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今天不妨通过一台10万级别热门电动车比亚迪e2,来解答这些疑问,解密关于这台车的“冷知识”,探索比亚迪e2为何能在十万级纯电动车中脱颖而出,为你开启 一个全新的“汽车世界”。

别闹,家用电源也能给电动汽车充电?比亚迪e2摆脱充电难题诠释超长续航

“电池用到多少时充电最好?”,这个日常问题从手机一直延续到电动车,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大家众说纷纭,不知该听哪一个,甚至一些“老司机”也会迟疑。其实纯电车厂商建议“浅充浅放”,意思是别把电充得太满,同时也不要每次都等到快没电时再充电,因为过充和过放都会对锂电池造成损伤。一般来说,当锂电池剩余电量低于40%以下就及时充电,可以延长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当然环境温度等因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锂电池的续航水平和电池寿命。这时有人会觉得,条条框框太束缚行车的日常使用,买车的真正初心不是便利生活吗?没有关系,怕麻烦认准比亚迪e2的动力电池就对了。

因为比亚迪在电池上的造诣相当令人兴奋,近年来,比亚迪都是自主研发电池,而这次在比亚迪e2上也搭载了新研发出来的三元锂电池组,它的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这是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市面上普遍采用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最高的也只有140 Wh/kg。而更高的密度代表着同样体积内可以蕴存更多的电量,而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越长,也意味着其技术理念越成熟,获得的补贴也越多,如果你担心纯电动车多次充电会浪费自己宝贵时间的话,比亚迪e2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也就是说尽管比亚迪e2电池容量与其他友商数据相同,但比亚迪e2绝对可以保证更加耐用,做到“一周一充”为大家节省宝贵的时间。而且比亚迪e2支持的快充模式绝对对得起“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因为只需要在你吃饭的时候将它充上电就不需要管它了,你吃完饭,比亚迪e2也充“饱”电了。况且比亚迪e2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有着305km和405km两个版本,至少在相同价位的车型中,还没有找到一辆能和与亚迪e2一战的。

让人惊喜的还是比亚迪e2的经济性,每公里低至5.2分钱的用车成本让用户的电量焦虑和成本担忧迎刃而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预约充电功能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便携式充电连接装置,直接借助家用的220V插座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比亚迪e2为车主带来的便利性也是其备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电动车的空间为何独具先天优势?比亚迪e2为你答疑解惑

众所周知,燃油车因为有油箱、发动机、传动系统、排气管等复杂装置,占据了大量的底盘内部空间。而电动车就摆脱了这种困扰,在空间方面,除了拥有电池摆放位置灵活的优势外,电动车也没有排气管和前后传动半轴的束缚,只需排列组合数组电池就能得到一个平整的底板,内部空间简单整洁,从而为用户提供一个宽敞的乘坐空间。但市面上许多纯电动车并没有好好利用这点,杂乱无章的排列组合远没有比亚迪e2秉承的e平台优势来的简洁明了。

经过e平台的全面调校后,占比最大的三电系统被高度集成。比起未采用集成技术的车型,体积会减少30%,质量减少了25%。所以比亚迪e2拥有一个同级少有的大后备箱,容量高达1100L,将电动车的空间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因此非常适合当下全家踏春郊游。但最亮眼的是比亚迪e2在车身材质上依旧选择了大面积的高强度钢,做到了轻量与安全两手抓,让人好奇比亚迪e2是如何做到这么完美的。

电动车保养费用如何?比亚迪e2给你惊喜

车辆保养是每位用车者都逃不开的话题,同样,纯电动车的后期保养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种车型的保养是截然不同的,以新能源车中的纯电动车为例,与传统的汽车发动机驱动车辆行驶不同,在驾驶纯电动车的时候,是电池组和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所以电动车的保养基本上主要维护蓄电池和电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汽车在正常保养期间周期较长,一般多数车型的保养周期基本为1万公里或1年左右。而比亚迪e2的保修政策是6年或者15万公里,相比于同级有着难以逾越的差距,让每个拥有比亚迪e2的人都能真正意义上享受到“用车无忧”。

上车就意味着断网?比亚迪e2坚决Say no

随着科技的进步,车内的智能配件也在逐渐丰富人们的生活。就拿比亚迪e2丰富的科技配置来说,绝对能够满足所有人的日常出行需求。例如在车内的中控区配备了一个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带来了浓郁的科技感的同时还提高了档次。另外搭载的DiLink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让你在出行过程中也能接收第一手资讯,让原本枯燥的驾驶都变成一种享受,为所有特殊的“单独”时光增添一抹亲人的关怀,细致入微的陪伴就在比亚迪e2

由此看来,在竞争激烈的10万级别电动车市场上,比亚迪e2车型拥有“销冠”称号当之无愧,凭实力征服了消费者的芳心。关于这台车的冷知识,尤其是一些用车技巧与消费者日常行车息息相关,如果你还想挖掘更多或是正好有购车需求,不妨入手一台比亚迪e2,在日常用车中慢慢去体验与发现电动车的“冷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