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供“线上远程修车” 特斯拉售后服务模式解读

2020年04月23日 10:50:01
分享到:

4月22日,特斯拉在Tesla亦庄交付中心举办了T-talk活动,主要讲解了特斯拉关于车辆售后服务模式。相比于传统的燃油车,电动车并不需要更换机油、机滤这种常规保养,所以特斯拉认为减少消费者到店的次数可以为大家节约时间,带来使用上的方便,下面就带各位来了解一下。

改变传统服务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便利

相比于传统的4s店,特斯拉的服务模式更像是将其分成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直营体验店,负责售前咨询和试驾,第二部分是服务中心,主管交付和售后。第三部分是官网,所有车辆的销售均需要在官网下单,并且售价是统一的。

由于三者的职能较为明确,所以不存在利益关系和竞争关系,也解决了像传统4s店这种“价格不透明”以及“靠售后盈利”的弊端,它将这些全都公开透明化。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不用再货比三家,直接从官网下单即可,售后维修所有项目也都有明码标价。

当车辆出现问题时,可通过线上解决

特斯拉还提出了利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当车辆出现问题时,可首先拨打客服电话咨询, 进行线上远程修车。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并不像是以硬件为主的传统燃油车,前者主要是以软件定义车辆,所以当车辆出现一些小问题,都可以通过线上诊断解决。

简单来说,特斯拉的每一个动作,例如刹车、充电、开门、开空调等数据都会通过云端上传,由系统分析车辆运行状态。出现故障时,就可以通过车联网消除故障。如果客服解决不了,则会有工程师通过远程诊断功能,在线帮车主消除故障。

但如果出现远程诊断所无法解决的问题,如车辆抛锚、轮胎扎钉子等情况,就可联系特斯拉的Mobile service,他们会派移动服务车和工程师前往车辆所在地点进行快速维修。这种方式可以大大减少车主去往服务中心的次数,可以节省时间。

如果真碰到了以上方案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与工程师沟通后选择合适的时间与门店前去维修。并且特斯拉会提前准备好所需配件,到店就能直接维修。对于车主来讲,这种售后模式可以为他们提供很大的便利性。

相比燃油车,特斯拉的购车、使用成本较低

由于特斯拉实行全国统一售价+线上销售的政策,可以降低用户在选车过程中的精力和时间成本,同时电动车还可以享受免购置税和新能源补贴政策,也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而具体到使用成本上,电动车不需要向燃油车一样定期换机油、机滤和空滤,这也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不少养车费用。

总结

特斯拉的销售模式以及售后服务的方式与传统4s店有很大不同,全国统一售价+线上销售的政策,降低了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的精力和时间成本。而在售后服务上,通过联系特斯拉Mobile service,就可以获得移动服务车和工程师的快速维修,这降低了用户去往服务中心的次数,进一步节省了车主的时间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