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艾力绅锐·混动

2020年04月23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对于注重家族观念的中国家庭来说,家庭用车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但由于现在不少城市都推出了限牌政策,一辆车如何能满足家庭所有人的需求难倒了不少人。7座SUV从载客量上看是够用,但大多数7座SUV第三排都很鸡肋,而且满座状况下后备厢空间又有明显不足。在这样的情况下,MPV成了不少家庭的首选。

MPV需要混动

当然,这里指的MPV是以舒适性为特色的中高端MPV,中高端MPV最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商务车来定位,代表车型就是别克GL8。主要是因为MPV车型普遍较大,虽然这会带来更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但燃油经济性成为难以克服的问题。如今MPV汽车消费者对家用的需求不断提升,迫使中高端MPV的功能性向家用不断靠拢,解决燃油经济性的问题变得势在必行。

但由于MPV对空间和舒适度要求的高标准,电动化必然会因为电池体积占用过多空间,所以混动是目前解决MPV燃油经济性的最优答案。去年9月,东风Honda正式推出了艾力绅锐·混动,将MPV进入混动时代的步伐再次加快。

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了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组成,最大功率107 kW,最大扭矩175 N·m,热效率高达40.6%;匹配的E-CVT变速箱驱动电机扭矩高达315N•m,带来轻快的起步和强劲的加速性能。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百公里油耗更是做到了5.9L,加满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以超过900公里。

其实说起来这套系统并不陌生,此前东风Honda的混动INSPIRE和混动CR-V都使用了这套系统。i-MMD 混动系统采用电机为主力,当电机启动后,扭矩瞬间达到最大扭矩315N·m,加速强劲有力;多平行轴传动机构设计,使得机械与电能精密配合,不存在齿轮的切换,平顺性堪比CVT变速箱;通过切断机械连接、最佳BSFC曲线追踪、发动机适时关闭、高效率化的电气系统、智能的能量管理策略综合作用,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基于更简单的结构设计,耐久性也有足够的保障。

在去年8月北京理工大学所发布的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中认为,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

准确解决痛点

作为艾力绅锐·混动的车主,笔者的朋友小胡显然对混动MPV的好处更有发言权。几年前,小胡终于中签得到了京牌指标,看着妻子日渐隆起的肚子,小胡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性能车的念想,选择一台MPV作为家用之选。一方面,孩子的即将出生让爱自驾游的小胡对车的空间有了更大的需求,另一方面,在职场中节节高升的他也需要用车来面对偶尔的商务需求。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小胡之前那辆MPV不低的油耗让他头疼不已,宽大的车身也让小胡在停车时感到很为难……直到去年他换了艾力绅锐·混动。

在小胡最看重的燃油经济性方面,艾力绅锐·混动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让小胡十分满意,能比之前的MPV省一多半,另外,混动系统的加入也减少了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孩子也能在车上睡得更安心,最重要的是,由于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低速时候由电机驱动,让小胡开着MPV也体会到了加速的畅快感。

除此之外,艾力绅锐·混动的高颜值也让小胡的家人赞不绝口。升级Stylish外观,令整车品质焕然一新,LED自动大灯也为夜间出行保驾护航,18英寸铝合金轮毂,令整车更动感。

艾力绅锐·混动灵活多变的空间也是小胡对它爱不释手的原因之一。“2+2+3”的座椅布局,前排主驾座椅8向电动可调,副驾座椅4向手动可调;第二排全能头等舱独立座椅细腻柔软,肩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还可前后左右4向调节;第三排座椅可4:2:4比例放倒,赋予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提升车辆实用性。

优秀不止混动

作为一款有地位、有格调、有风度的高品质MPV,小胡对艾力绅锐·混动的优点说起来更是滔滔不绝,除了家用之外,艾力绅锐·混动在职场上对小胡的帮助也是不少。

“有一次和领导出去应酬,饭局之后要把重要的客户送回酒店,魔术感应门一开,甭提多有面子了。”

作为Honda在华首款实装“魔术感应门”的车型,艾力绅锐·混动可通过手势打开和关闭电动侧滑门,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更重要的是,艾力绅锐·混动将魔术感应门做到了全系标配。

不仅如此,艾力绅锐·混动所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实打实的帮助了小胡。这套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除了能在出行中提供有效的帮助以外,更是完美解决了MPV难停车的问题。

不仅如此,艾力绅锐·混动还拥有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HAS坡道启动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实用配置,为出行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Elysion”一词源于古希腊,意为净土、乐园,寄托了我们对其超凡脱俗的设想。无论是设计还是实用性,艾力绅考究而不流于浮华,精致而不追求奢靡,是真正的低调奢华有内涵,是真正的格调之选。

作为东风Honda的旗舰车型,艾力绅始终配备最顶级的动力、最豪华的配置、最先进的科技,有地位、有格调、有风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补足MPV使用过程中最大痛点的艾力绅锐·混动持续为社会精英群体带去极致舒适的驾乘享受。如果想要一款宜商宜家的高端MPV,艾力绅锐·混动应该就是这个市场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