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起,违章处理新规正式实施!这种罚单小心罚款翻倍!

2020年04月23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你是否曾经因为异地违章,驱车千里之外?

不过这种现象将在下个月成为历史

非现场罚单,都可跨省异地处理

此前,财政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实施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

2020年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纳。先在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试点,6月底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关键字:5月1日起;非现场交通违法。

早在2016年,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就可在全国范围内跨省异地缴款。也就是说,5月1日起,无论是现场交通罚单还是非现场单罚单,都可以异地缴费了!

处罚标准,以违章发生地为准

根据通知:

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发生地处罚标准,对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相同违章,不同地方的罚款金额会不一样。根据新规,异地办理违章,以“违章发生地”的处罚标准为准。

深圳的处罚金额向来是“它敢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比如你深圳的车,在广州违停了,广州违停罚200元,深圳罚500元,异地办理时,会根据广州的标准罚200元。

现场罚单和非现场罚单的区别

现场罚单:交警在,车主也在。车主违反交通法规,交警现场开具处罚决定书,并让驾驶员当场签字确认。它长这样:

注意!!现场罚单请务必在15日内处理完,否则将加收3%/天的滞纳金,最高不超过本金。比如违停200元,最高可收取200元滞纳金,加起来就是400元。

非现场罚单:通常为电子监控违法记录,以及民警在车辆上粘贴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它长这样:

通常,非现场罚单只要在年检之前处理完就可以了。但是,也有例外。

广东:3次违章未处理,扣车扣证!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

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

也就是说,有三次以上违章的,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可以实施扣证、扣车。

上海:5次违章未办理,纳入征信

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相关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四)一年内有五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

深圳:超过45天违法未处理,停驶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57条

超过四十五日未处理完毕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发送移动电话信息,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停驶该机动车,直至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为止。

日前,深圳交警就发布消息称,有违法未处理,4月10日起超期会被停驶、加罚!10日后仍未处理,一旦驾车上路,被抓拍到将追加罚单一张!就问你怕不怕?

异地违章如何缴纳罚款

1、营业网点缴纳:缴款人可持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到处理地所在省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收取罚款后,代理银行会向缴款人出具缴款凭据。

2、手机银行等方式缴纳:缴款人自行使用计算机、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登录缴款界面,录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确认无误后缴款。

是否需要本人亲自处理?

不一定!只要符合“跨省异地缴纳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情形,机动车驾驶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均可前往指定代理银行的全国任意营业网点缴纳罚款。

大家有违章要记得及时处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