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长安UNI-T智能工厂,工厂机器人24小时不休

2020年04月23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从钢板到一台UNI-T的下线,只需要一分钟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0年4月21日,长安汽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首次对外公开全新品牌序列UNI(中文名“引力”)首款车型UNI-T生产线。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长安汽车UNI-T生产基地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47.5万平方米,设计产能26万辆/年,历经14.2个月的建设和发展,于2018年5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长安汽车最新的生产基地,生产线采用了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此外,该工厂主要生产SUV、MPV等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的同步生产节奏,从钢板到一台UNI-T的下线,只需要一分钟。

其中,工厂冲压车间总建筑面积25820㎡,有2条2400T双臂全自动高速封闭式冲压生产线,最高生产节拍达15(冲次数)/分钟,车间年最大产能达700万(冲次数)。

该车间采用同步控制、全自动换模、节能型数控拉伸垫、全数字化监控等关键技术,主要承担长安汽车车型的大型外覆盖件冲压生产任务。

焊接车间总占地面积为42000㎡,主要由一条柔性化主线和一条刚性主线和车身储运线构成。值得一提的是,自投产以来,白车身精度截至目前已攀升至98.9%,在长安汽车各制造基地排名第一。

该车间还配置来自德国库卡的117台机器人,可以实现100%零部件自动焊接与抓取,能够在长安汽车各车型间快速实施全柔性化切换。

总装车间是长安汽车面积最大的车间,车间总占地91500㎡,主要由9条主线、6条分装线、2条辅助输送线、2条检测线和2条淋雨线构成。

该车间配备自动化设备149台,占比达80%,可以实现生产、设备、质量和物流相互间的决策智能化监控和管理。

作为长安新产品序列“引力”第一款车型,UNI-T是“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的体现。这款“未来科技量产者”搭载全新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车内全方位的场景感知和有条件自动驾驶,达到L3自动驾驶等级。

据了解,诞生于该生产基地的长安UNI-T将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