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 汽车产业突然成为了未来的救世主

2020年04月23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8年开始,汽车市场由原来的“增量市场”,转为现状的“存量市场”。2019年,汽车寒冬依旧持续,合资品牌“虎视眈眈”,自主品牌“奋发图强”,总之都想在这个市场中抢占个有利位置。2020年,这已经不是某一个行业的问题了,突然起来的新冠肺炎,让整个世界的经济都处于停摆期。看到统计数据,2020年的一季度,GDP同比下降了6.8%,其中制造业下降了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多达19.0%,全球,哀鸿遍野。

中国最先发起了“万人空城”号召,即便是中国最重要的春节,也号召人们尽量待在自己家中,不要出门,不要聚会,也不要复工。接下来,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地纷纷中招,虽然想出来的处理方式不尽相同,却“殊途同归”的让经济变成了省略号。面对着这样的情况,外需受阻,发改委明确表示,应该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什么是内需战略?无论是你家的家具家电还是出行汽车,抑或是在现今消费升级大趋势中发展起来的信息消费、数字消费、智能消费等等,推动这些消费的增长,加快回补。嗯?这里面还有汽车的事儿呢,一场停摆的经济,让汽车成为了未来的救世主!

汽车原本就是人们出行的必备工具,这一场疫情更是让人意识到,如果你没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车,那么在某些情况之下你可能寸步难行。尤其现在汽车已经从代步转变成为新出行方式,搭载的智能网联,跟现在消费者喜欢的智能、绿色、数字消费都息息相关,也必然成为疫情之后救市的关键。

2020年2月份,最悲惨的一个月,很多4S店挂零结束“战斗”,但是3月份,这种情况有所好转,较比2月份的数据增长了约4倍的汽车消费,也可以见证,在疫情好转之下,中国的汽车市场也开始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诚然,这和现在很多城市出台的“救市”政策有关,佛山出台的消费者买车补贴,紧随其后的广州也出现类似条款。3月31日公布的三大促进汽车消费措施中,无论是二手车经销商的免税,到新能源购置补贴政策的延长,再到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等条款,都说明国家正在大力扶持汽车产业。4月9日,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免征,加大充电桩建设,并且对汽车后市场也多有扶持。

而且,这并不是中国特色,有报道称,美国的汽车工业也要求重新启动,通用汽车、菲克集团、福特汽车和特斯拉品牌汽车都加入要求重启的阵营当中。对于这种世界型的企业,肯定是更加紧迫的。

鬼扯: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的榜样,参考的终极典范。如果在汽车市场的扶持上,能够尽早出一些方案,不仅包括新能源,也涵盖传统内燃机汽车,想必这一次,我们是第一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