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凯美瑞的对手来了,全新起亚K5凯酷,百公里油耗最低5.7L

2020年04月23日 14:02:09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车市大盘下行已经定居,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车市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达到了301.4万辆,同比下降高达40.8%。从一季度的形势我们能看出,销量增长已经成为摆在所有车企迫在眉睫的事情。而如何做到逆势增长,也成为车企们费尽脑汁的大事儿。除了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加大营销力度,不断推出新车也是目前车企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虽然豪华市场和中级车市场目前相较于整体大盘而言,相对较好,但中级轿车市场,目前也竞争较为激烈。除了传统的热销车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经过产品换代后的君威、迈腾、天籁等也有不错表现,加上亚洲龙等新产品的入市,让整个中级车市场已经开始变得白热化。

不过中级车市场上随着一些产品的自身问题迎来了变数,比如帕萨特在安全性和减配方面遭到了质疑,其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不仅跌出了轿车销量榜前十五,中级车冠军宝座也被雅阁和凯美瑞连番抢走。而以凯美瑞为首的丰田系,也遭遇了机油增多等问题,导致凯美瑞的江湖地位也很快受到影响。因此在中级车市场上,其形势也不容客观。

其实在韩系车方面,之前也有拿得出手的中级车,比如之前火爆的现代索纳塔起亚K5。今天我们这个消息就是关于韩系的起亚K5,据悉,全新起亚K5将在今年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有望搅局目前的中级车市场。

日前,全新起亚K5开启了预售,新车预计9月正式上市,国内市场命名为“凯酷”。据悉,全新起亚K5基于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也是该平台开发的第一款量产中级车。部分地区韩版全新K5已经到店,但国产版车型亮相还未开始。国产版全新起亚K5相比海外版车型,有了进一步升级,产品力相比海外版车型也更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起亚K5吧。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起亚K5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起亚最新的“虎鼻式进化”家族设计语言,中网较现款在售车型也有所不同,加入了内凹式设计,LED灯带造型不同,与中网相嵌联,不仅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新车的运动感也进一步增强,运动风格正是目前很多中级车的新的设计和发展潮流。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新车的腰线和车门下摆设计相当有型,这和引擎盖上隆起的肌肉线条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性。贯穿式尾灯和两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动感,也更具潮流感。

全新起亚K5定位中级车,相比海外版车型,新车在尺寸方面更有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则达到了2900mm。相较于海外版车身加长了75mm,轴距也加长了50mm。车长和轴距的加长,也给全新K5提供了驾乘空间上的优势,最大程度保证了驾乘舒适性。

内饰和配置方面,相比海外版车型,为符合国内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潮流,科技感营造方面更进一步。比如它采用了一体式双屏设计,双12.3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屏幕的分辨率和清晰度很高,看起来更具科技感。另外触手可及的软性皮质包裹加上触控式空调面板、多出木纹饰板等设计元素,都营造了内饰的科技感和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看起来更高档。

动力方面,海外版的全新起亚K5采用了2.0L和1.6T两种动力,国产版的全新起亚K5则提供了2.0T和1.5T两种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3牛·米;1.5T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8AT或7DC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方面,全新起亚K5也有出色表现,据悉1.5T动力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了5.7L,甚至比很多市场上的1.6L和1.5L车型油耗还低。据悉,全新起亚K5在未来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来进一步降低排放和燃油。

虽然帕萨特和凯美瑞都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凭借着大众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依然会有大量的消费者买账,雅阁、亚洲龙、凯美瑞和天籁为首的日系阵营,加上帕萨特、迈腾、大众CC为首的德系代表,还有君威、迈锐宝XL和蒙迪欧为首的美系车团,加上逐渐崛起的红旗H5、博瑞、传祺GA6宝骏RC-6等国产势力,也让中级车市场竞争变得更激烈。

全新起亚K5如果想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英的一席之地,并且有一定的市场空间,我们上面提到的产品力是一方面,如果在价格和性价比方面能有更多惊喜,未来其热销也不是没有机会,毕竟韩系车当年就是靠性价比打下的中国市场。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