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手捏23万预算,到底买哪款车?|帮你选车

2020年04月23日 14: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油价下跌、堵车加剧,特殊时期虽然有很多结果在人类预想范围内,但也有很多现象是我们意料之外的。

国内油价在连续7度下调后降至5元左右,年轻一代用户万万没想到还能有幸经历汽油价格“5元时代”。见过北京、上海、广州的堵,但是没见过高峰期、不限号成都的堵。更神奇的是,即便开始限号,成都依然和不限号时一样堵,拥堵程度甚至超过了过去限号时的堵。

根据高德地区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共同发布的《2020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可以看出,在国内近7成恢复拥堵的城市中,成渝地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1.43,拥堵程度居全国之首。

第一次明显感受到自己所在城市超越首都的感觉,真不好。虽然油价大幅下降,但是拥堵程度实在令人堪忧,上下班路程耗时比早先前多出接近一倍的时间,同样的车同样加满一箱油,虽然单次用油成本降低,但是原本足够一个月的汽油如今只能坚持两周,稍微跑远一点只能用一周,毫不夸张。

如此算来,油价降低对于汽车用户而言,并没有产生根源上的成本节约效果,反而因为拥堵加剧使得用车成本更高。此时再看街上行驶的油电混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再看连续飙涨的油表,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23万元的购车预算,你还会买现在的车吗?又或者,你会如何选择新能源汽车产品呢?

卡罗拉双擎

在拥有一台性能足够出色的燃油车前提之下,如果还能有23万元的额外预算,卡罗拉双擎是个不错的选择。按照卡罗拉11.98万-15.98万元的指导价,即使购买顶配卡罗拉双擎车型,最后还是会留下不少预算金额,这些钱拿来做什么都好,重要的是,卡罗拉双擎不仅能做到真正省油,而且安全系数还高。

通常我们说日系车省油,可是再省油也抵不过车速30km/h的匀速上班路程。但是有了油电混动系统,低速时用电行驶,刹车或者长下坡动能回收为电池充电,越是拥堵越是省油,基本上油耗可以维持在4-5L/100km的样子,比眼睁睁看它直线上升要安逸得多。而且1.8L混动系统的动力完全足够城市用车,这才是真正的省油。

雅阁混动

价格再往上一点,推荐雅阁混动。因为在各大制造商陆续应用新技术的过程中,雅阁混动是综合实力更高,可靠性更强的选择。

具体本田丰田在混动系统驱动方式上的区别就不过多赘述了,毕竟在用车过程中,二者的实力表现相当,且不同模式在自由切换的同时完全感受不出区别。只是作为一款中高级车来说,雅阁混动在动力、空间、NVH性能以及设计上都比卡罗拉双擎更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再就是同为中高级车,一台任何时候油耗表现都能稳定在5.6L/100km甚至更低的产品,面对油价的起伏和拥堵程度的变化,都能够轻松应对。

阿特兹

如果前提是只有一台车,并且只能做一次选择,那么传统燃油车在所有用车场景中的综合能力依然是最高的。无论城市还是长途,无论高速还是拥堵,传统燃油车依然是真正的全场合购车之选。

而选择阿特兹的原因,除了设计层面之外,可以说阿特兹依然是同级别中驾驶感受最好的中高级车。尽管它不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它的空间不如迈腾,尽管它的价格不如雅阁,但是一台能够让你切身感受到人车合一的20万级中高级轿车,迄今为止唯有阿特兹,要求是:一定要买2.5L车型,你才不会后悔。

迈腾

同样的价格如果你不在意驾驶乐趣更注重舒适享受,那么迈腾是更好的选择。仅仅是后排空间和NVH表现两方面就足矣让同级别所有日系车闭嘴,更不用提在做工、用料的细节方面,德系品质有着堪比日系设计般的细腻之处,这点我想是大众在国内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迈腾在老款的基础上作出很多改变,虽然都是细节上的不同处理,但是呈现出的整体效果却要年轻很多。这点对于年轻用户来说非常管用,毕竟谁都不想开一台被认为是父亲的车。

微蓝

和油电混动一样,纯电动车的使用条件也是有一台传统燃油车为前提,然后再做出的额外选择。毕竟只需要应付城市用车,太高的续航里程必然带来价格的上升,23万元以内买台品质靠谱的小车,剩下的钱还能用来买充电桩。

别克微蓝是为数不多合资品牌中独立存在的纯电动车。这里的独立存在是指它没有燃油车或者插电混动车的分身,微蓝就是独一无二的微蓝。41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应对上下班和日常城市出行完全够用,只是在车辆增多的情况下,虽然新能源牌照不受限行影响,但是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阿斯顿马丁开得再快,不好意思堵起。”

高尔夫·纯电

从个人审美角度来看,新能源汽车就是要有未来感。要么小而精,要么大而美,所有和传统燃油车在设计上做不出区分的新能源汽车,都不够格迈向未来。

高尔夫·纯电的优势在于,它是两厢车。比起同级别或者同价位的三厢车,虽然仅仅是轮毂造型和前脸设计上的差别,但是高尔夫·纯电配上蓝色车身,就是一副来自未来的姿态。虽然大众up!看起来更符合电影中的未来汽车造型,但是钱花出去还是要物有所值,所以比起up!,还是高尔夫·纯电更实在一些。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