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活久见又添新实锤!国际油价跌破0比水都便宜,那国内呢?

2020年04月23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4月20日夜里,在国内大多数小伙伴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美国的原油市场又破天荒的创造了一回历史,而我们在睡醒之后也再次幸运的成为了见证历史的那批人。原油五月期货合约价格暴跌300%到负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负油价。在惊吓之余,大家也纷纷开始关心起来国内油价的未来走向。

目前为止我国对油价的最后一次统一调整还要追溯到上个月17号的大幅下调,大部分地区的95#汽油价格调整都基本稳定在5.8元/升。虽然我国的国内原油大部份依赖进口但是根据规定,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桶的时候我国将不会对国内的成品油价继续调整,而这也是出于对本土油企的保护,毕竟不能因为国际油价的变化而伤了我国油企的根本。

不过也有消息称,由于这次的油价跳水实在太令人意外,在下半年我国不少地区的民营加油站会对成品油价格再次采取下调的措施。而把这个时限拖到下半年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国内的炼油厂还没有完全消耗完价格较高的进口原油,所以不会选择这个时候马上降价。

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些民营加油站的92#汽油进行了价格下调,但同时也引起了车主们对于汽油质量的担忧,毕竟"便宜没好货"这句俗语说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但是相信如果进入一个油价集体下调的阶段这样的担心也会随之烟消云散的。

那么,你觉得油价下调对你的影响大吗?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