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确实是中国新能源车的“旗手”,但是,这一点依旧很欠缺!

2020年04月2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可以说,比亚迪是一个争议颇多的品牌。

虽然目前其拥有相当可观的新能源车阵容,整体销量也还算不错。

但对比吉利130万辆的年销量就不难看出,比亚迪46.13万辆的成绩还是有些差距。

最重要的是,目前,比亚迪的品牌价值依旧没有质的飞跃。

对于一个想要立足高端市场的品牌来说,没有“高级感”就很难冲高。

那么,为何比亚迪仍旧欠缺品牌价值?未来比亚迪又该从何发力?

早年模仿痕迹过重,品牌形象扎根过深

很多人一提起比亚迪,首先想起的并非现在火爆的王朝系列,而是一款模仿丰田花冠的产品:F3。

实际上当时的比亚迪正处于起步阶段,模仿自然无可厚非。

但包括F3、F6、S8在内多款产品的模仿,则为当时的比亚迪套上了山寨的标签。

即便现如今,比亚迪早已摆脱了“抄袭”的阶段,但这种扎根品牌的印象却难以在短期内消除。

甚至于为现如今比亚迪的冲高留下了诸多隐患。

要想改变这种情况,除了比亚迪自身拿出更多有实力的产品证明自己以外,还需要经过多代车型的换代进行改善。

新能源车成为卖点,草根出生鲜有起色

比亚迪和其他自主品牌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新能源车上的成就。

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很早就开始推出新能源车型,甚至还为此推出了542战略。

现如今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几乎已经成为了品牌的一大卖点,比亚迪本身也几乎成为了新能源产品的代名词。

只是和特斯拉这种从高端领域进行下探的做法不同,

草根出身的比亚迪在冲击高端市场方面可谓相当乏力。

身为旗舰的唐DM仅仅只是图腾,而燃油版车型过小的规模,则难以支撑起比亚迪巨大的市场野心。

以2019年的数据为例,比亚迪46.13万辆的年销量中,新能源车就占据了22.95万辆。

即便新能源车市场蓬勃发展,但燃油车方面的基础薄弱,还是让比亚迪难以掌控全局。

刀片电池或成契机,深耕技术才是王道

最近比亚迪发布的刀片电池,或许可以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一个契机。

本身,刀片电池出色的安全性可以反哺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

同时,这种上游供应链的优势如果能够进一步发挥,将有助于比亚迪掌握更多话语权。

实际上刀片电池的背后,透露出的正是比亚迪深耕技术所获得的先发优势。

虽然燃油车方面的差距难以在短期内得以弥补,但拥有自身技术却能为后续的发力提供保障。

而丰富的技术储备,加上现如今在设计方面的提升,经过积累以后便能引起质变。

比亚迪的品牌价值也能因此得到跃升。

短期内,比亚迪的不足还是难以得到根本解决。

不过只要保持这个势头,比亚迪还是有很大机会跻身一线自主品牌的阵列。

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