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中奔驰A级的别急,奥迪发布新一代A3三厢版官图

2020年04月23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三厢版不仅一定要出,还要快出,A3也一样,想要在中国混,不“入乡随俗”怎么行?

在全新一代奥迪A3 Sportback两厢版车型发布一个多月后,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A3三厢版的官图。

此前,踢车帮已报道了全新A3 Sportback的信息,今天主要聊一聊两厢和三厢车型的异同。

在造型上,有了全新A3两厢版的铺垫,三厢版车型没有太超出用户预期,除了取消车顶行李架外,前脸和车尾的设计语言完全继承自两厢版车型。六边形中网,矩阵式LED大灯,矩阵式LED尾灯等元素,悉数保留。

两厢/三厢版前脸造型对比

两厢/三厢版车尾造型对比

车身姿态与现款A3非常接近,车尾上翘的小鸭尾,是奥迪三厢轿车家族化的特征之一。另外,双腰线的设计进一步延伸了车辆侧面的视觉效果,对于三厢车型运动姿态的塑造十分有利(有趣的是,A4的中期改款与A3的换代车型整体设计风格已十分接近)。

新老两代车型车身侧面姿态对比

全新A3车身长度达到了4500mm,宽度为1820mm,高度为1430mm,长宽高分别较上一代提升了40mm,20mm和10mm,轴距保持2640mm不变。

车内的设计和A3两厢版也完全一致,六边形的空调出风口让新车充满了战斗气息。低配车型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而高配车型则为12.3英寸。

当然,上述信息还不是重点。

奥迪A3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曾大幅降低中国市场豪华品牌入门的门槛。但是随着奔驰宝马对手纷至沓来,推出三厢长轴的紧凑型轿车,奥迪A3发现自己的后排空间,似乎成为了软肋。

对比一下可知,宝马1系三厢轴距达到2670mm,而奔驰A级轴距更达到了2789mm,后排乘坐体验的差距可想而知。

奥迪怎能在“长轴”这个拿手好戏上输给对手?于是,国产奥迪全新A3的三厢版车型,会被打造成中国特色的“A3L”。

全新A3L已经有试制车谍照曝光,还会采用全新的轮圈造型,后门被明显加长至和前门相近的长度,侧面姿态似乎与速腾有些相似。

全新A3L未进行工信部申报,因此其轴距增加至多少尚未公布,从目测来看,其轴距增长幅度达到100mm左右。

除此之外,关于国产的全新奥迪A3,以下这些信息依然值得注意:

►它将在一汽-大众青岛工厂生产,与宝来共线生产,预计未来的国产8代高尔夫也会这里,正式量产时间可能要等到下半年。而目前的佛山工厂,将进行MEB架构的升级改造;

►很可能,依然不会使用海外的1.5T最新发动机,据一汽-大众内部消息称,一汽-大众体系内部并无大规模发动机切换的计划,因此,我们猜测,全新奥迪A3依然沿用1.4T EA211发动机,2.0T版本还有可能会引入国内;

►低配车型将会使用扭力梁悬架形式(看来奔驰A级的思路并没有受目标群体的排斥,奥迪A3也想效仿)

未来,奥迪将同时提供标轴的两厢A3和长轴的三厢A3,分别面向不同的用户群体。在BBA当中,宝马1系进口两厢后驱车型已几乎停止销售,目前主销国产的前驱三厢车型;奔驰A级的标轴两厢版为进口,价格为25.78-27.38万,整体价格水平偏高。

相比而言,奥迪A3将给主流预算的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也有机会延续自己在入门级豪华品牌轿车中的重要地位。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张杭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