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怪奔驰急着复工,看看3月销量就知道了,E级等三款车“卖疯”了

2020年04月23日 16:02: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难怪奔驰急着复工,看看3月销量就知道了,E级等三款车“卖疯”了。

随着国内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在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后,餐饮、商超等行业在过去的3月份迎来了持续的好转,甚至好于疫情前的表现,这一现象被大家称为“报复性消费”。但在汽车行业中,从3月销量数据来看,“报复性消费”并未延伸至此,整体仅出现小幅回升。

不过,汽车行业内部在3月却出现了明显的两极分化,在整体回升趋势下,豪华品牌销量回暖势头迅猛,个别车型还出现了难得的同比增长。诸如奥迪A6、奥迪Q5L宝马5系等都取得了破万的销量表现和同比增长。但在奔驰面前,奥迪宝马仍显后劲不足。

在此前国内疫情严重的2月份,有关北京奔驰“停产一日损失4亿元 北京奔驰紧急发函天津市,请求特批供应商提前复工”的新闻被迅速传开,函件称,北京奔驰已进入停产倒计时的危急时刻,如果零配件供应商不能在2月10日复工,其单日损失将高达4亿元。虽然在当时举国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角度看,北京奔驰的“喊疼”显的有些不合时宜,但也是说的实情。

从3月份的奔驰销量表现来看,可以用“中奖”来形容。奔驰GLC销量13489辆,在问鼎豪华品牌SUV销冠的同时,更跻身SUV市场前五,这在往日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排名表现。

轿车市场中,奔驰E级以13910辆的销量表现,拿下了豪华品牌轿车市场销冠,第二名同样出自奔驰奔驰C级以13131辆的销量位居市场亚军,并双双跻身轿车市场前十。三款车型销量达到13000+辆,这样的销量表现也难怪奔驰在2月份要嚷嚷着开工,按这样的销量表现来看,停产造成的损失确实不小。

奔驰GLC自2019年8月长轴距改款以来,销量一直高居不下,始终压制着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加长版外观上相比标准版更加大气优雅,细节和外观配置跟标准版相同,车身尺寸上,奔驰GLC长轴距版分别为4765*1898*1648mm,轴距2973mm,跟宝马奥迪同级车型相比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奔驰GLC长轴距版进行了加长,但动力、操控、稳定性、安全等方面均经过了重新调校和测试,前后悬架依旧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奔驰E级是豪华C级车的标杆车型,尽管2019款国产奔驰E级上搭载的1.5T+48V轻混系统被许多人嘲讽为“伪豪车”,还经历了用户维权等事件,但依旧不影响其热销。论降幅,奔驰E级在同级车型中优势并不明显,奥迪A6L降幅近7万,宝马5系降幅在5-6万左右;空间表现也中规中矩,长轴版3079mm的轴距和宝马5系3109mm的轴距相比有一定差距。

奔驰E级有他的优势,产品力层面上,内饰的做工、用料,包括豪华感和档次感的营造是奔驰的优势,宝马5系奥迪A6L都不是其对手,宝马5系内饰设计略显老气,奥迪A6L豪华感跟奔驰E差距不小。而采用双屏联动设计的奔驰E级兼顾豪华感和科技感,不管是豪华感还是行驶质感,在同级别车型中都遥遥领先。

奔驰C级是同级BBA车型中排量最小、卖得最贵,且销量最好的车型,这找谁说理去。奔驰C级最成功的一点在于外形设计,这代奔驰产品的外形设计把优雅、豪华和运动做得相当到位,加长后的C级车身比例看起来舒展很多。

C级还提供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外观风格,有优雅的立标横幅格栅,和嚣张的大奔驰标、熏黑的蜂窝进气孔和AMG套件,风格区分度很高。大液晶屏、大面积环抱式装饰板、柏林之声扬声器和氛围灯等元素,这样的内饰氛围没几个人是不喜欢的。

写在最后:在2月份就嚷嚷着要开工的奔驰,果然在3月份赚了个盆满钵满,拿下豪华车销量“双冠王”,三款车狂甩13000+辆销量,这样的表现足以让奔驰感到欣慰。但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奔驰要想稳坐钓鱼台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管是全新奥迪A4L或是二线品牌的凯迪拉克CT4势必会对其同级车型造成冲击,再加上市场环境严峻之下,其他豪华品牌势必会加强在华攻势,奔驰在4月能否持续热销,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