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280马力,丰田联手斯巴鲁神秘新车亮相,竟是要制裁特斯拉?

2020年04月23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果说丰田是日系车的中流砥柱的话,那么斯巴鲁就相当于代表日系车个性的浪花,而这两家车企的合作,则被誉为行业中的一段佳话。其实丰田斯巴鲁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早在多年以前,这两家车企便合手打造出了如今车圈依旧回味无穷的86与BRZ,而这一次丰田斯巴鲁的合作也将注定不会平凡,概念车型的曝光更是印证了这一说法。

丰田再度联手斯巴鲁,神秘新车亮相

早在去年的时候,丰田就与斯巴鲁宣布了再度联手的消息,表示将要一同研发全新电动车平台,而如今这款传说中的神秘车型终于被曝光了出来。虽然这款车型并没有确切的名字,但是根据日本相关媒体的报道来看,这款概念车在量产后很可能会定名为Evoltis,那不妨我们现在就这么称呼它。

从设计概念车来看,Evoltis 将拥有侵略性十足的样貌,当然不会像概念车那样夸张,不过依然会保留概念车的一些特色。比如说大型水箱护罩、厚实的保险杠、较为刚硬的线条还有 LED 头灯样式,当然包含了车道变换、刹车与转向辅助功能的新世代 EyeSight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也会安装在车上,为这款新车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气息,而超大的轮毂设计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具有动感,并且这也引发了我们对于新车动力的好奇。

作为丰田斯巴鲁再度联手合作打造的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肯定不会拖后腿。据了解,Evoltis 可能会搭载丰田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纯电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马力 280 匹,并且标配全时四轮传动系统,但无法确定是使用前后轴都安装马达、SAWD 四轮驱动系统,还是会有更加激进的动力配置,这些都只有等到这款车正式定妆了才能确定,现在都还只能猜想一下。

新能源市场蛋糕太大,怎能让特斯拉独大?

随着如今各家车企电动化进程的加快,转型速度偏慢的日系车企们也开始有点着急了,在许多车企已经推出了不少电动车型的时候,日系车企们却因为太过于慎重而落后了不少,这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当中可是很被动的,于是丰田斯巴鲁这对"基友"又选择了联手出击,这也让斯巴鲁夸下海口"要在2025年底以前让旗下全车系产品新增电动化动力车型,并且在 2030 年让电动车或油电混合车占全球销售量的 40%以上"有了实现的可能。

作为丰田斯巴鲁再度联手打造的车型,其目标肯定不止于普通的车型,而是剑指特斯拉Model X。在电动车领域当中,特斯拉的销量也是有目共睹,就算是在疫情影响下的3月份依旧能卖出一万辆的好成绩,足以见特斯拉在消费者心中的火爆程度,所以丰田斯巴鲁想要新车型在电动车领域能够快速站得住脚的话,那就必须要将自己拉到与特斯拉相同的高度,而丰田斯巴鲁也确实有这个资本,接下来就等着新车型上市后与特斯拉展开大战,让丰田斯巴鲁好好制裁一下在电动车领域几乎要独大的特斯拉

小编语

不说别的,就冲着之前丰田斯巴鲁联手打造的86与BRZ,相信就有不少丰田斯巴鲁的粉丝愿意来支持这一款再度联手的作品,毕竟这两家车企在国内的口碑都非常的不错,之前联手的作品至今依然是经典,那么即将发布的新车想来也不会太差,说不定特斯拉真的会在丰田斯巴鲁新车面前败下阵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