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动车年检标志全国都将实现电子化,网友:这一天终于来了!

2020年04月2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起机动车各种检验标志,相信大家都深有感触,如"狗皮膏药"一块贴满了右上角挡风玻璃上,不贴的话还会被扣分罚款。不仅影响车辆美观,还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对此,车主们吐槽声不断。

现在,好消息来了!机动车检验标志将全面电子化,这样不仅方便了车主,使行车更安全,还能杜绝伪造相关标志的行为出现。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

网友表示:车窗终于干净了!

其实此项新规在3月1日已经16个城市先行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第一批推广安排: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 、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扩大推广应用范围。

第二批推广安排: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面推广应用。

那么,如何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生成、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对于车辆尚在有效期内的,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直接上网下载使用。如果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或损毁,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同样可直接在网上下载使用。另外,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那么,该如何出示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便利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在不同场景应用。

在线出示时,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在线实时生成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而在离线出示时,可以提前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打印出示时,可以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

使用范围更广泛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可适用于执法管理、公共服务、经济活动等多个场景。在交通事故协商处理、理赔、租赁、抵押、交易车辆、执法查验时等环节,只要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便利群众企业办事。

随着此次新措施普及,纸质年检标志也将彻底消失。那么对于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推行,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