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迎开门红,江铃福特轻客销量猛涨的背后,究竟付出了多少?

2020年04月23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再严峻的车市,始终不缺逆行者。即使今年车市开局不利,依然有佼佼者取得佳绩,比如江铃福特轻客。

疫情期间,江铃汽车第一时间响应,生产的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第一批赶赴武汉,助力抗疫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也获得“战疫第一车”的美誉,甚至先后收到来自中央和国务院的感谢信,称赞江铃汽车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主动担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出色完成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交付的救护车有力保障了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又比如在整个汽车行业销量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下,江铃福特轻客却能逆势上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高达50%,成为轻客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些优异的成绩是市场和消费者对江铃福特品牌和车型产品力的高度认可。

销量一路创新高,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江铃福特轻客家族有新世代全顺、福特新全顺、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和江铃特顺多款车型。其中,全顺系列车型可谓是轻客市场的王者,第一代车型在英国福特的兰利工厂诞生后就一路畅销,在1976年就获得首个百万用户群,这仅用了两年时间。此后福特全顺的成绩一直领跑市场,时至今日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而在国内 ,江铃福特全顺的成绩同样亮眼,是70万中国用户的共同选择,基本上每10分钟就产生一位全顺车主。

据轱辘哥了解,这款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是1997年,是我国第一辆真正意义上中外联合开发的车型,这有效保证了福特全顺的国际品质,加之这款车在驾乘舒适性和安全设计等方面比竞品有优势,所以市场成绩稳步走高,是我国中高端轻型客车市场的领军者。

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优秀者身上总是不缺各种奖项,福特全顺也不例外。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和品牌效应,福特全顺从诞生至今已摘获多项荣誉,包括十大轻型客车和2019年度最受欢迎轻客等。此外,福特全顺还为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国家会展中心的全球顶尖人才提供用车服务,这是福特全顺车型和江铃福特品牌实力的最佳印证。

配置丰富,轻客也有家轿的舒适

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力,轱辘哥以热门车型福特新全顺商旅型举例。这款车传承了欧洲福特的纯正血统,采用了欧洲先进的工艺进行打造,在保证高品质的同时,还有不错的驾乘舒适性。

该车有丰富的版本来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用车需求,有7、8、9座三种座椅数选择。而每一张座椅不仅有多种调节方式,并且填充物料也足够柔软,加上宽敞的乘坐空间,有效保证远途出行的乘坐舒适感,无论是小型团体旅游还是商务接待,都能让人满意。

也许你会认为,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庞大的车身会使其行驶时的风阻系数增大,风噪会很明显,更何况市面上大部分轻客车型的静谧性都不能令人满意。实则不然,福特新全顺商旅型运用大量的流畅线条设计,这不仅让车辆看上去更有时尚感,并且能有效降低行驶风阻。

再加上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全车在高品质静音工程中,采用EVA隔音、PU发泡吸音技术,并且前围、地毯、踏板、门板、侧围、顶棚等重点部分都采用高品质隔音棉,所以车辆行驶时的车厢静谧性不亚于很多中高端家用车。

除此之外,在驾驶层面,福特新全顺商旅型也有充分的考虑,这款车的中控台为一体化设计,中置换挡杆,该设计理念与市面上的GL8和奥德赛等MPV车型相同,不仅操作更便利,并且有效节约了空间。

更有看点的是驾驶便利性,通常情况下,由于轻客车型的车身比较庞大,在城市拥堵道路行驶比较费力,然而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则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其最小转弯半径仅有5.8米,要知道,一般情况下微型轿车的最小转弯半径都有4.5米,而高一级别的小型轿车的最小转弯半径为6米。换言之,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最小转弯半径介于微型轿车和小型轿车之间,所以面对拥挤的城市路况都能从容应对。

另外,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在动力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这款车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2.0T发动机。其中,汽油动力采用的是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福特EcoBoost GTDi 发动机,最大功率202马力,最大扭矩300N牛.米,起步更加轻快。

而PUMA柴油发动机得益于德国Continental第二代高压共轨技术的加持,最大功率也达到121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并且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6L,甚至还曾创下百公里4.55L的超低油耗记录。这也意味着,福特新全顺商旅型能做到跑得快的同时,还能少“吃草”,大大提高出行效率和降低用车成本。同时这两款发动机的排放也达到国六标准。

只有足够安全,用起来才能舒心

作为轻客车型,安全性是深受关注的一项,而为了给驾乘人员全方位的呵护,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在安全性能上也下足功夫。

众所周知,目前大多数车型的车身都是钢制结构,,而福特新全顺商旅型车身上的重要结构处则是采用硼钢材料来替代普通的钢材,硼钢使用率高达40%。

要知道,硼钢是一种航天材料,不仅强度是普通钢材强度的4-5倍,并且重量也更轻,所以福特新全顺商旅型在提供更坚固的车身结构同时,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而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福特新全顺商旅型也有越级表现,这款车搭载博世9.1版本的ABS系统,该配置在轻客车型中并不多见。另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四轮盘刹、双视野外后视镜,以及主副驾燃爆式安全气囊、前排全座头枕、照射宽度达6米的前大灯等配置,安全系数极高。

实际上,对于福特新全顺商旅型的安全性能,碰撞测试成绩就是最好的说明。这款车在E-NAC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最优级评价,极大地保证了行车安全。

当然,江铃福特成功的原因并不仅有出众的产品,其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市场口碑、先进的造车技术、完善的售后服务等因素同样功不可没。而这一切的实力反映到市场中就是江铃福特轻客的成绩稳步上升,全顺车型1000万全球用户的好口碑,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充分表明了江铃福特轻客在各行各业的使用中也是行行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