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令人痛心!疫情冲击中,第一个“倒下”的国家出现了,惊动全世界

2020年04月23日 20: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据环球时报4月20日援引澎湃新闻的报道称,第一个受疫情冲击而“倒下”的国家出现了。

当地时间4月19日,阿根廷经济部长古斯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根廷处在“事实违约”状态,目前无力偿还债务,所以才会提出全面的债务重组。他在讲话中强调,阿根廷已经在执行一项“假设没有外部信贷的计划”。

当地时间4月17日,阿根廷政府向阿根廷主权债券债权人提出债务置换方案。古斯曼当日指出,在给私人债券持有人的提案中,政府已经寻求“本金和利息扣除的最佳组合”,未来三年内阿根廷不会偿还任何债务,但在2023年会支付0.5%的息票。按照纽约法律,这笔息票相当于3亿美元 。

据中新社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已拒绝该国债务重组提案,呼吁政府与债券持有人谈判达成协议。

“稳经济”与“抗疫情”是摆在阿根廷面前的两难选择。自该国3月中旬宣布进入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及强制社会隔离措施以来,近一个月的“全民隔离”令被再次延长至4月26日, 这让阿根廷的经济几近停滞。除超市及药店外,其他商铺悉数关门;除特殊行业外所有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此外,阿根廷全面关闭海陆空边境,甚至在海外的阿根廷公民都无法入境。

有专家认为,阿根廷经济本就处在衰退中,过于严苛的防疫措施将导致社会活动的停滞,更让经济雪上加霜。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的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萎缩5.7%。

债务成阿根廷经济面临的一大难题。阿根廷政府于本月6日宣布,决定推迟至2021年偿还总额约100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而阿根廷国家统计与普查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阿根廷外债达2776.48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