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还能连任美国总统吗?创造了美国3个纪录,注定被载入史册

2020年04月23日 20:1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新型病毒给2020年美国大选增添了一定的变数,受病毒影响,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了衰退,美国页岩油出现危机,华尔街股市动荡不定,在现任总统的“英明”领导下,最近美国创造了多个纪录,他还能如愿连任吗?

病毒开创美国纪录

病毒仍在美国持续发展,这是对该国公共卫生应急机制的一次重大考验。由于美国当局领导错误估计形势,前期预警不到位、检测措施迟迟没有开启,等想到采取行动时为时已晚,疫情已经呈现爆发,迅速蔓延。超过84万民众感染,超4.7万人死亡,全美50个州全部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自美国建国以来,从未有过的景象,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历史上开创了一个的纪录。

轻质原油期货跌幅创造纪录

同样创造纪录的还有轻质原油期货。2020年4月20,将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天,这一天美国纽交所刚一开盘,轻质原油期货的价格便飞速下跌,截止收盘时竟然呈现了负数,为-37.63美元,跌幅率超过了300%。 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纽交所开设轻质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状况。受病毒影响,石油市场供需出现严重问题,大量石油卖不出去堆积在油罐中,油企出现破产困境,只能倒贴运油。

经济损失创造纪录

匆忙决定实施“居家令”,大量企业关停,一个多月没有利益收入,且何时开放仍是未知,许多中小型企业直接宣布破产,超过2200万民众失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0年全球GDP萎缩3%,美国面临着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境况,年化季率降幅达35%,经济损失创造了新纪录。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表示受隔离影响,美国每日损失的产值高达2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762.3亿元)。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以往对世界GDP的贡献都属前列,但今年预计美国会出现负数。安联首席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表示美国经济2020年可能会萎缩10%-14%。

连创三个不好的纪录,现任美国总统连任之路堪忧。赢得连任是他的首要目标,而他的政治资本就是保持美国经济繁荣,为自己所代表的富人阶级争取更多的利益,他仍希望得到这一阶级的支持。但病毒仍不稳定,大量民众居家隔离,保持社交距离,大城市封城不与外界联系重创着美国经济和冲击华尔街股市。换而言之,他最大的筹码和资本受到了考验,不仅是经济,还关系到他的选举政治,正是如此美国总统为代表的共和党人才会积极呼吁复工复产。

至于他能否成功连任,就见仁见智了。分析认为以他在资本主义世界里的影响力,连任的几率仍非常大。再加上近期他接受了对外强硬派的建议,频频甩锅中俄等国,进一步争取了反华反俄阵营的支持,且以此转移国内视线,种种举措表明他确保了连任的一个基本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