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头等舱SUV,启辰星上市,10.96万元起售

2020年04月23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4月23日,启辰星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包含1.5T和1.5T+48V轻混两种动力版本的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6-14.96万元。

启辰星定位全新A+级SUV,是东风启辰基于VSA-L平台正向研发的产品,新车在2019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并于4月初开启预售。

新车亮点:

1.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品牌独立后,基于VSA智能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一款产品,VSA架构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站在巨人肩膀而生,二是充分感知中国消费者声音。

启辰星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集雷诺-日产-三菱技术优势和严苛标准于一身,能够完全达到合资车的质量水平;它秉持“客户就是VIP”的理念,满足消费者乘坐舒适性、操控稳定性的需求,为中国人定制“头等舱SUV”。

2.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3.东风启辰长期以来主打的智能化、网联化,也在启辰星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全新内外设计,辨识度很高

启辰星整体视觉感受高大魁梧,线条饱满,前脸凶悍,符合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造型的审美趋势。与T90一样,启辰星采用“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其搭载的V-Galaxy星空格栅设计能够让人耳目一新。

中网镶嵌着66颗立体星钻,中网上方的镀铬饰条横贯车头,并在中央做出“V”字形设计,前大灯灯组与中网相连,并轻微上扬,同时大灯灯组内部设计感极强,营造出了炯炯有神的视觉感受。

启辰星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1*1905*1706mm,轴距长达2756mm,是不折不扣的A+级SUV,在长安CS75吉利博越PRO荣威RX5 MAX等车型面前,气势上一点都不输竞品。

走进车内,会发现启辰星总体采用非常简约的设计风格,通过大面积的皮革面料提升档次感,配合环保式座舱设计,能够为车主和乘客提供头等舱的既视感。

启辰星提供VIP超大空间、零重力座椅、女王副驾座椅等配置,而且极其用心地将后座地台做到全平,提供护颈航空头枕,专门针对中国客户喜好,照顾好车内一家人的健康。

智能化方面,一直都是东风启辰的强项

中国品牌车型,一直都注重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打赢合资产品,而东风启辰更是走在了多数中国品牌车企的前面。

中国消费者需求比较高的智能化方面,启辰星搭载15.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一系列丰富配置。其中,东风启辰联合百度,开发启辰智联系统4.0,将启辰星打造成为一个可以连接万物的智能终端。

启辰星同级首发的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还可支持粤语识别,悉心照顾每一位乘客个性化需求,尽享便利用车体验。

此外,新车在驾驶辅助方面配备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辅助、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中国消费者定制车型

我们前面提到启辰星诞生于VSA架构,它是东风启辰雷诺-日产-三菱的国际视野、技术优势和严苛标准于一身,正向研发的智能模块架构。基于全新架构的启辰星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0kW,匹配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囊括成本低、动力强、油耗低的优势。

启辰星依托合资背景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其核心零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大陆、百度等知名品牌。

启辰星“中国定制”的产品特性,包含针对中国复杂路况进行专业舒适化调校,以确保高速行驶稳定性,打造有质感的转向,积极挖掘VSA智能模块架构底盘潜力,满足中国消费者舒心乘坐、安心操控的核心需求。

为克服越级空间给操乘带来的挑战,启辰星经历了漫长严苛的测试和远高于业内标准的验证,确保了舒适性、灵活性、稳定性的统一。

启辰星诞生于郑州工厂,该工厂同时生产东风日产奇骏。此外,郑州工厂还荣获“2019年中国最佳工厂制造质量卓越奖”等诸多奖项,其国际化与专业性在启辰星上得展现。同时,启辰星与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与相同的研发团队,高品质得到全维保证,踏实可靠。

写在启辰星上市之际:

东风启辰,作为传统造车实力中的新星,它有着新势力的优点,比如更喜欢贴近用户,深耕用户,甚至无论是研发、技术,还是售后等,恨不得所有员工都要走到消费者面前,倾听客户的声音,力求做到最懂中国消费者的VIP头等舱SUV。

但我们也知道,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让本来就处于寒冬中的车市雪上加霜,包扩东风启辰在内的所有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好消息是,启辰星预售以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而启辰星所处的SUV领域销量,也逐渐有了回暖的迹象。

我们能够看到启辰星确是一款东风启辰正向研发的重磅SUV产品,对东风启辰而言,它需要急速奔跑,希望基于VSA架构打造的启辰星,能够为东风启辰带来“星”火燎原之势。对消费者而言,启辰星的上市意味着在紧凑型SUV领域又增添了一款值得考虑的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