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再次强化氢燃料电池科技优势,是暗示电动无未来?

2020年04月23日 21:0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虽然如电动车等电能车款是现今车坛的主流显学,但是否就已经是未来唯一的发展方向,其实尚未有最终定论出现,仍旧有有许多车厂持续在替代能源议题上着墨,氢燃料电池就是其中之一,包含日系车厂与韩系品牌,都有推出量产版本的氢燃料电池车款进行贩售。现代麾下的 Nexo 就是其中之一,也是现代除了 Electiric Vehicle 电动车款之外,持续投注在氢燃料电池科技研发的实证。因应 4 月 22 日的世界地球日 50 周年,现代于官方媒体网页发布了一则新闻,内容乃是为 Nexo 的动力单元,进行详尽的影片解说,也是要强调现代集团在替代能源科技上的研发能量。

现代在 2018 年初的 CES 消费性电子展上,发表了品牌首款 Fuel Cell 氢燃料电池 SUV,也就是 Nexo 车系,氢燃料电池车虽然名称中有电池一词,但实际上与现今市场上许多电动车所搭载的「电池」,并没有绝对的关联性,氢燃料电池其实并没有电池,其动力系统的运作是采用电能驱动没有错,但电能的来源则是透过氢原子分解而来运作,能源转换率相当高,而且作用完后只会产生水。

更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氢燃料电池的能量来源补充,就是添加氢气,这一点与传统燃油车款的使用经验更为相近,只需要短短数分钟就可以完成,而不像一般电动车款需要长时间充电,即便快速充电站也要数十分钟时间来充至 80%。然而,氢气的储存与运送、部分部件如贵金属触媒、薄膜等成本高昂等,都是氢燃料电池动力科技的困难点所在。

现代 Nexo 在车尾底盘下方搭载了 3 个储氢瓶来做为能量来源,总计容量约为 6.33 公斤的氢气,动力数据则是大约 160 匹与 392N.m,最重要的续航里程部分,加满氢气候的 Nexo 续航里程约莫为 600 公里,而每次加满氢气则仅需约莫 5 分钟的时间。

回过头来看国内市场的替代能源发展,以现阶段国内市场状态而言,导入氢燃料电池车款的可能性相当低,毕竟国内并未有加氢站的硬件相关建设,因此市场仍旧还是会以电池的电能发展为主,包含了 Hybird、Plug-In Hybrid 以及 Electric Vehicle 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