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家车厂销量复苏,造车新势力缓过气没有?

2020年04月23日 21:20: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临近五月,湾区气温骤升,但与之相反的汽车市场,再经过一番停工停产的影响后,很多车厂还没享受到春日的温暖,立马就回到了寒冬之中,其中尤其是造车新势力,本来在行业突围后剩余不多,同时大多都在温饱线上挣扎,期间很多企业换帅换将,行走在这条路上愈发艰难。

也正因如此,在这样的一个特殊阶段,想必大家对于车企,尤其是造车新势力车企们的销量数据会更加的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来看看它们三月的销量到底如何。

1

蔚来ES6

3月销量:1504台

面对外界各种质疑声,蔚来汽车只有用销量来反击,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的销量一直都是头筹状态,虽说在2月份整体销量在一千出头,但是相对于其他对手还是拉开了一个身位,同时相较于2月份大部分车企实现销量环比增长的常态,蔚来汽车在3月出现环比增长116.8%的涨幅,无疑优于大部分车企。

其中销量主力ES6在三月也贡献了1479台,相比2月份不到七百台的销量环比上升了120%,而且近期针对ES8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升级了续航里程和一些配置,整体性价比更高,针对4月的销量估计会发出更高的冲击。

2

理想ONE

3月销量:1475台

从理想ONE出现就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尤其是对于它的动力表现方式,增程式电动车和以往的普通插电式纯电动车有着很大的不同,有些人觉得这种驱动方式就是脱了裤子放屁,但是从排放和驾驶平顺性来说都还其可取之处,而且油箱加满可以行驶超600km。

其中相比起二月269台的销量来说,三月成绩的飙升差点就登顶新势力第一,这样的成绩其实和理想ONE在造车上的思路分不开,虽说原创度不高,但是从使用层面来说,理想ONE是集众家所长,对家庭有7座,副驾也能被照顾,同时享受绿牌ZC,种种综合起来说,对用户的心理拿捏得比较到位。

3

威马EX5

3月销量:1173台

威马在出道之前,其实市场反响确实比较差,很多人心理都把它归为混子一类,但是经过产品力的表现,威马的实力还是得到了一些用户的认可,在上月的新车表现榜单上,威马EX5也是交出了一千多台的答卷,相比起2月也是增加了近一半的销量,不过旗下车型EX6由于将近20万的级别,定位过高,所以对整体销量的贡献并不突出。

在2019年的时候,威马EX5累计交付量达到了16810辆,在造车新势力年度交付量中排行首位。可见还是有相当不俗的成绩,但是对于主销款EX5,懂哥觉得颜值确实可以再调整,如果想EX6那样进行金融政策的话,EX5的销量估计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4

小鹏G3

3月销量:789台

小鹏G3也是榜单的常客,在2019年的时候全年销量14186辆,尤其是在国家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时,销量达到了巅峰,但是后期销量越发疲软,原因还是要归结于造车思路太过于模仿特斯拉,同时整体售价相较于对手来说有些高,并且至今都只有一款车型在市销售。

加上期间G3发布时,对于小鹏第一批用户伤害很大,所以遗留下来的口碑也不是很好,不过现在小鹏知道销量不佳,也推出了网上购车,帮忙上牌并且送车到家的服务,但毕竟买车是靠产品说话,服务再好对于品牌塑造的问题也提升不了多少。

总结

虽说相比2月销量有些提升,但是就整体状态来看,造车新势力的现状还是不容乐观,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国家对于新能源车型做出了一系列补贴和优惠,怕的就是它们集团扑街,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连锁效应,造车新势力在其中也是积极提升产品力,发售新品,提升续航和增加一些金融政策,所以效果如何,四月份的销量我们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