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新车扎堆来袭,本田、大众成最大赢家

2020年04月23日 21:2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大部人国人都有三厢情节,但两厢车其实在国内并不缺乏受众,高尔夫、标致307、富康、骐达、福克斯等经典两厢车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不过随着SUV的崛起,两厢车的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对于想继续保住这一阵地的车企来说,找准产品的核心卖点以及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就尤为重要,比如两厢车的目标人群一般更注重车辆的外观和操控性,对乘坐舒适性及空间的需求较低,今年就有不少两厢新车凭借这些卖点吸引了大量关注,上市后值得一看!

本田 飞度

预计售价:7.5万元起

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宽敞的空间、充足的动力以及强大的改装潜力,飞度成了不少年轻人的购车首选,口碑、销量双丰收也让它赢得了“平民超跑”的称号,不过随着去年国六标准开始在大部分地区正式实施,全系只有国五的飞度销量暴跌至此前的三分之一,不复神车荣光。但好消息是全新一代飞度即将在年内国产上市,全新的设计和动力系统让它竞争力大增,今年年初在日本上市后,订单量便迅速突破3万辆,是当初设定1万辆月销售目标的3倍,足以看出它受欢迎的程度。

全新飞度最大的变化是由此前的硬朗变得Q萌可爱了起来,前脸圆润的设计风格让它看上去非常亲和居家,侧面看上去像是一台小型MPV,当然现款飞度也被不少人吐槽过像是小面包车,但两者的整体风格是截然不同的。内饰相比现款要简洁时尚了不少,但质感一般,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至于动力上,海外版飞度搭载了1.0T发动机和1.5L混动系统,此前广汽本田曾表示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酌情引入,所以不妨可以期待下国产版的混动飞度,如果价格也有惊喜的话,那它在国内走量仍然不是问题,你觉得呢?

本田 思域两厢版

预计售价:13万元起

除了入门的飞度外,本田还将在今年带来国产的两厢思域,此前新车的路试图和申报信息都已曝光,看来这次本田终于听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呼声。与三厢版相比,两厢思域更容易让人联想到Type R这款神车,毕竟后者就是基于两厢思域打造而来的性能版本,而东风本田甚至还在1月份发布了采用大量运动套件的国产两厢思域概念车,看来新车在国内的定位就是主打运动和竞技,当然普通版其实设计也很激进,包括中置双出布局的排气、Type R同款的金属档把、大尺寸的导流孔以及中央扩散器等都有配备,看上去就极具驾驶欲。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两厢思域将在动力上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性能方面自然不用过多担心,改装潜力也很大。只是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三厢车要更加吃香,所以你能看的全新昂克赛拉在国产后直接取消了两厢版,本田在这个时候反其道而行之也算是勇气可嘉,你觉得以思域的号召力再配合合理的售价,两厢版本能大卖吗?

大众 高尔夫

预计售价:14万元起

高尔夫作为大众汽车的图腾,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粉丝,国内也不例外,从首次国产的MK4到现款的MK7,每一代都可以称之为经典,而就在今年,第八代高尔夫即将国产上市,目前试制车已在佛山工厂正式下线,上市后可能会推出普通版/GTI/GTE三种车型。设计方面,国产第八代高尔夫预计与海外版保持一致,车头更加扁平,线条更加凌厉,但是在侧面以及C柱上明显传承了高尔夫的经典设计,内饰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中控更加简洁,大量的物理按键被取消,极具科技感。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国产车型还暂未公布相关信息,但随着一汽-大众将投产全新1.5TSI evo发动机,国产高尔夫应该会率先搭载。作为一款具有象征意义的车型,高尔夫既要有所传承又要进行创新,目前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不过它也有可能成为高尔夫家族最后的绝唱,前提是大众ID.3的市场表现足够优秀,而一旦纯电动车的发展并不如计划中的那样顺利,大众依然会考虑推出第九代高尔夫,所以且行且珍惜,待到它正式上市后,价格合适的话不妨果断入手吧!

奥迪 A3

预计售价:19万元起

同属大众集团的奥迪将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A3,目前国产A3三厢长轴距版的谍照已经曝光,但两厢版并不会因此取消,其路试谍照也已于早前曝光,新车的设计将与海外的两厢原版保持一致,六边形前脸变得更矮更宽,横幅式格栅也变成了蜂窝状,看上去要更加运动激进,此外新车的线条变得更加有力量感,与孪生兄弟第八代高尔夫甚至整个大众紧凑型同平台的车型相比,A3两厢版都是最运动的车型,但当你坐进车内时,它又是大众同级车型中最豪华精致的那一个。

国产奥迪A3将搭载1.5T EA211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 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更高规格的S3和RS3则依然会采用进口方式销售。两厢版A3的保留无疑给了许多喜爱精致小车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事实上A3是奥迪最赚钱的车型之一,奥迪的客户也愿意多花一些钱去追求高品质,在它完成换代后,它依然会是BBA入门紧凑型车中最具竞争力的那一个,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