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际:在最期待的春天里“花开两朵”

2020年04月23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继四驱版之后,两驱版的福特锐际也来了。随着车市春天的终将到来,福特锐际要以“花开两朵”的方式不断夯实产品竞争力,并不断助力长安福特重回赛道。

在全国任意一家长安福特经销商处,展厅最显眼的位置一定属于去年12月中旬上市的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全系2.0T+8AT+四驱的锐际上市以来,订单量过万的成绩是其占领展厅C位的凭证,也是长安福特在国内SUV细分市场竞争中胜出的重要保障。

但这对于长安福特来说还不够,围绕锐际进行更多的操作是必须的。因此,在正式上市4个月之后,长安福特再次对锐际家族进行了“扩军”,正式推出全新福特锐际▪聪慧版,包含聪慧悦享款和聪慧嘉享款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7.98万元和19.48万元。

作为新增车型,锐际聪慧版在外观、尺寸、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方面都没有改变,变的只是驱动方式。虽然是两驱,但锐际的操控依然敏捷,且综合工况油耗从四驱版本的7.6升/百公里降低至7.3升/百公里,经济性更好。

所以对于没有越野需求、只是日常城市路况行驶的消费者而言,锐际聪慧版更加实惠。对于长安福特而言,锐际两驱车型的加入,使得更多消费者拥有了兼具高性能和高智能的先锋SUV车型的机会。

不一样的主打歌

锐际作为一款中型SUV,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大众探岳雪佛兰探界者别克昂科威等等。强手众多,竞争激烈。在聪慧版到来之前,锐际立足于市场的主要产品优势在于动力、操控以及越野性能。

但对于这样一个产品多样且需求旺盛的细分市场,只有3款四驱车型显然不能做到对市场的全面覆盖,于是,两驱的聪慧版的到来就显得十分必要。

较此前推出的3款四驱款,此次推出的全新聪慧版虽然采用了清一色的前驱形式,但依然保留了锐际在动力性、操控性方面的出色产品力,且在智能配置上进行了全面提升。

聪慧版主打智能,这也是长安福特和百度合作的SYNC+车机系统的优势,首先是自然语义识别能力,支持识别包括天气、知识百科、新闻等在内的70种语义垂类,语音识别率高达98%,支持车辆与人的多轮自然语音交互。

同级领先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150米,对行人90米的超远距探测,遇险迅速自动刹车,拥有LKA 车道保持辅助、AEB 智能感应制动保护、FCW防碰撞预警、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新车搭载的AAR智能馨风系统,采用HE微米级高效滤芯,可自动过滤PM2.5、灰尘、花粉等污染物,对0.5微米直径的悬浮颗粒物可实现95%的过滤率,AAR馨风系统通过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PM2.5传感器,能够自动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在行驶中自动提醒开启新风功能,停车时系统会每隔2小时自动更换车内空气。

与四驱版本的定位不同,两驱版的锐际显然要争做“20万元以内最聪明的SUV”。

赢开局,誓重回

2019年是长安福特最糟糕的一年,同时也是长安福特一次深刻的调整之年。在触底的调整后,随着长安福特借助福特中国"330计划"发布的三年加速计划以及新产品上市,长安福特在2020年呈现出了触底反弹的势头。

4月16日,福特中国公布了一季度在华销售业绩,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共销售新车88,770辆。其中,长安福特3月份销量10,649辆,零售目标达成率110%;一季度累计销量大29,343辆。虽然同比数据分别下滑了30.2%和20.3%,但整体的恢复速度已经处于行业总体水平之上。

面对疫情,长安福特采取了一系列经销商帮扶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至3月底所有的经销商全部复工。此外,为了确保经销商网络的稳定,长安福特还对经销商进行了多种扶持,如取消3月份考核、延期还款、调整库存等。

目前,长安福特已经为疫情后的起跑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在锐际、锐界之后,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将于6月登陆中国市场。作为福特品牌的实力标杆,全新第六代探险者将会成为长安福特产品谱系中的最新旗舰SUV,与福特翼搏福特翼虎福特锐际福特锐界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为全面的SUV产品选择。

按照全新的理念和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陆续投放至少18款新车,其中有9款是全新平台产品。此外,以前长安福特的产品周期也将大大缩短,由此前的36-48个月缩短至到24-36个月,缩短整整一年。

新产品一定会带来新的增量,老产品也将不断通过更新换代来优化竞争力。在保持住原有竞争力的同时,再不断通过新车来拉动销量回升,如此,长安福特的“重回赛道,重回正轨”愿景,就不会有太多的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