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北欧小萌神”沃尔沃XC40丨惊喜无限大,爱上它的理由不止有“安全”

2020年04月23日 23:10: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开,往城市边缘开

把车窗都摇下来

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

在每个男生心中,都有一个“速度与激情”的梦想,喜欢在空旷的街道上极速狂奔,感受速度带来的快感。而在前段时间,堂哥就有幸试驾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沃尔沃XC40 T5四驱智雅运动版车型,在成都周边体验了一把北欧风情式的驾享快感,还差点被这个“北欧小萌神”的聪慧智能深深“灌醉”。

01

简约背后的激情与趣味

百公里加速仅需6.4秒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车最为看重的就是“三大件”,而在这方面,沃尔沃XC40可以说是给予了最大的优待,其提供了1.5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种发动机可选,并配备8AT变速箱及全时四驱系统,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需求。而此次堂哥所驾驶的顶配车型——T5四驱智雅运动版,正是其中动力最为强悍的车型,得益于2.0T(高功率)+8AT动力总成的加持,其最大功率达185kW,峰值扭矩达350N·m,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超车都游刃有余,据官方数据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4秒,足以称之为SUV界的小钢炮。

此外,车辆还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Comfort日常使用(舒适)、Individual个人驾驶偏好(自定义)、Dynamic灵活驾驶模式(运动)、Eco提高驾驶能效(经济)及Off Road起伏路(越野),并搭载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兼顾多元场景的出行需求。其中,堂哥最为偏爱使用Dynamic模式,只需深踩油门,2.0T发动机的动力就会很快“上来”,在可满足高速驾驶的路段行驶,真的是“巴适得板”。

而在底盘方面,沃尔沃XC4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加之四驱系统的辅助,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行驶于颠簸路段,它都能从容应对,不会让底盘出现一丝多余的晃动,整体驾驶质感足以媲美BBA。

02

把安全做到极致

外出还有“管家”相随

定义一款车是否优秀,除了要跑得快之外,也要够安全、够智能,而作为以安全性著称的汽车品牌,沃尔沃自然不会在这方面落入下风。在XC40上,沃尔沃为其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系统、道路偏离预防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膝部气囊、自动紧急制动、疲劳驾驶提示、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以保障出行的安全性。

此外,为满足消费者简易化、舒适化的操控需求,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触控中控屏,并内置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app,能实时串联车与手机,可远程实现车辆启停、空调开关、接收预约信息等功能;同时,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还可自动联系急救中心,告知对方事故车辆所在的位置。而在堂哥此次所试驾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手机无线充电、防眩目外后视镜、带感应的电动后备箱等更具舒适便捷性的配置,能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出行体验感。

03

来自北欧的小萌神

颜值惹人爱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豪华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在实现实力赋能的同时,也不忘迎合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在“颜值”上下足功夫。车辆整体外观依旧遵循了沃尔沃典型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标志性多边形前格栅、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L型尾灯,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其品牌身份。而此次所试驾的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专属的运动外观——熏黑的点阵式中网设计,相比豪华版车型,其运动气息更强烈,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内饰方面,车辆秉承沃尔沃的极简设计风格,为消费者营造出了“简约但不简单”驾享氛围。中控配色以黑色为主打,辅以银色饰板点缀,在功能性上仅集成了液晶屏幕、狭长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一排常用的物理按键。而在用料上,其也做到了无可挑剔,车内触手可及的地方都采用高质感豪华材质进行包裹,地毯及门板内衬等还搭载了可循环再利用的环保材质,能让驾乘者开车多一分舒心、多一份安心。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车内储物空间设计的人性化。除了门板处的置物槽之外,中控下方和驾驶座底部都设有储物格;同时,车辆的前排手套箱和后排顶部空间等位置还设计了挂钩,能满足不同物品的存放,可以说是相当贴心。

堂哥点评

作为沃尔沃抢占中国SUV市场的力作,XC40自去年国产化之后,可以说综合实力又有了进一步提升,不仅在设计、操控表现、安全配置上进行全方位优化,同时还进一步拉低了车型售价,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具价值感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