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与爱心,温暖一座城

2020年04月23日 23:50: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时间就是生命,

尤其是在生命与时间赛跑时,

就显得尤为宝贵。

这是一场与死神争夺时间的远距离赛跑

这是一次全力救助重症患儿的爱心接力

这是一次警媒协作弘扬正能量的大联动

4月23号下午3:26分,太原交通广播抖音收到这样一条求助信息:长治一名9岁大的先心病儿童,突然出现过敏性紫癜肾炎急性尿出血,急需从长治来太原山西省中医院治疗,由于不熟悉太原的路况,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太原交通广播求助。收到信息后,太原交通广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总监、副总监亲自指挥,分派多路记者与山西高速交警、太原交警联系并得到积极响应与配合,同时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信息,吁请太原市民为急救让出生命的通道,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响应,交警、媒体、市民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颂歌!

16:30,当班节目主持人吕莉在节目中首次播出长治患儿需要救助的信息;

16:40,记者任婕联络到求助者了解详细情况,当时求助者已行驶至太长高速榆社段,准备从小店高速口下高速。了解这一情况后,任婕和新媒体记者迅速出发赶往高速口;

同一时间记者阿正联络高速一支队和六支队交警,高速交警了解情况后给出从太原南下高速距离近的建议;

由于下高速后求助者将正好赶上晚高峰,太原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记者孙政博与中心当班主任也迅速告知市区交警做好准备;

随后记者方迪联络到山西省中医研究院医务科科长告知这一情况;

17:33,载着患病儿童的晋DR9012白色现代私家车从太原南下高速,在小店一大队、小店二大队、迎泽二大队、迎泽一大队交警和龙城铁骑接应下,引擎轰鸣,警灯闪烁,开道护卫,向医院疾驰;

与此同时,太原交通广播主持人远鸣,通过电波向市民群众反馈信息,吁请大家避让,用爱心为生命护航!而沿途的车友也因为听到广播正关注着患者车辆的行程,听到警笛后纷纷主动迅速避让。同时,整个救援活动,赢得了大家的广泛赞誉,听众纷纷通过广播的互动平台为太原交通广播、山西高速交警、太原交警点赞!

这座城市因为这些可爱的人而温暖!在太原交通广播、山西高速交警、太原小店一大队、小店二大队、迎泽一大队、迎泽二大队以及龙城铁骑等联合救助下,在广大听友、车友的关心下,晚高峰的滨河路铺就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为这名9岁患儿的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有一位网友写到:“九岁孩童急病症,龙城人民心挂牵。线上线下配合紧,人人都是急先锋。开辟绿色生命路,太原交警好儿男。交通广播你真棒,大爱铭记美名扬!”

一次救援行动,仅仅用了24分钟左右,但是却彰显了太原这座有爱的城市的风采,感谢所有为急救行动作出奉献的人们!向那些为急救避让、为生命护航的车友们致敬!

让我们为所有的爱心点赞!为文明太原城点赞!爱与文明,永远是温暖我们的光!

祝福可爱的孩子在爱的温暖下早日康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