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节能通勤 可偶尔激情 探岳GTE多种驾驶模式 满足你所有出行需求

2020年04月24日 01:04: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想在日常通勤享受电动汽车的低耗节能?还想在周末郊游不用担心续航里程?甚至还想偶尔放肆一下,享受一把驾驶乐趣?

搁往常,你想要的有点多……但是,一汽-大众探岳GTE告诉你,“一车多用”不是梦!纯电续航54km,百公里综合油耗2L,0-100km/h加速可达8.4秒。更有5种驾驶模式可选,满足你所有出行需求。

■ 车型配置

在国外,GTE车型自2014年推出,已经布局大众旗下众多车型。在国内,燃油版探岳自上市以来,2019全年销售16.8万辆,充分验证了其强大的品牌力。如今大众GTE系列车型正式登陆中国,落户一汽-大众,带来了一款重磅产品——探岳GTE。

探岳GTE,有着双重背景。一方面是上市不到一年就月销突破两万,迅速跻身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燃油版探岳;另一方面是大众GT性能家族序列和GTE技术品牌。两者的结合,满足了消费者既要性能又要节能的需求。

■ 外观、配置样样出众

外观方面,探岳GTE最突出的特点是C字日间行车灯,大“哑铃”般的下格栅区域颇具辨识度,凸显整车的运动感和力量感。另外还有多处彰显其混合动力身份的GTE标识。

探岳燃油车型的配置已经有相当强的竞争力,但探岳GTE的配置更加丰富。在燃油车基础上增加的配置有:标配8英寸触摸屏、标配前排座椅加热、标配电动尾门、标配随动转向LED大灯等。另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等高阶配置。

探岳GTE在安全配置方面也一样毫不吝啬,搭载TPMS数字式胎压监测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以及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等。

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EA211 1.4T发动机+85kW永磁同步电动作,匹配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可达4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

■ 一车多用,这得多香?

在我看来,一车多用,才是最具诱惑力的!探岳GTE提供5种驾驶模式,能够满足多种场景用车需求。

1、纯电模式(EV)

主要用于日常上下班通勤。这时的探岳GTE就是一辆纯电动汽车,发动机不参与工作,开起来和电动车没什么两样,安静、平顺、反应迅捷,同时拥有和纯电车型一样的低用车成本。探岳GTE在满电状态下,纯电续航为54km,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通勤需求。如果你有固定充电桩的话,这意味着日常用车0油耗0排放。

2、混动模式(Hybrid Auto)

买车之后免不了要跑个长途,此时你可以切换到混动模式。此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分配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工作,两者协同作战,车辆自行切换能量输入源。智能化的油电控制逻辑和4级能量回收技术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L。

3、电量保持模式(Battery Hold)

这种模式可以理解为虽然电池有电,但现阶段想保留电量,待有需求之时再使用。此模式下,车辆会优先使用发动机提供动力,保留电池内的电量不变。电量保持适合什么时候用呢?例如在路况较好时(以60km/h以上时速行驶),前面几公里发生堵车,此时驾驶员便可以切换到电量保持,堵车的时候采用纯电模式,尽量减少发动机启动,进一步降低油耗。

4、充电模式(Battery Charge)

当你发现电量不足且没找到充电桩,或者当前路况较好(如高速路段),不需要电动机介入来节省燃料,或者想为后续的拥堵路段储备更多的电能,可以选择充电模式。此模式下,系统会最大限度地为电池充电,除了更多地调用发动机为电池充电,还会强化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为电池迅速充电。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你开着一辆燃油车,但同时能够发电,用于以后的纯电行驶。

5、运动模式(GTE)

当你偶尔想体验下速度与激情时,探岳GTE照样能够满足你。运动模式下,可同时调用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储备,155kW的综合最大功率、400N·m的综合峰值扭矩,能够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运动模式下,探岳GTE音响也会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提升驾驶者的主观体验。

当你拥有探岳GTE之后,综合5种驾驶模式可以想象一下你的用车情景。

工作日,上下班时它是一辆纯电动汽车,那是相当的省钱,而且安静、舒服,可以享受纯电动汽车的一切优势!

周末郊游时,它是一台混合动力车,能够帮你省钱同时还不用担心续航!偶尔想放肆一下,它可以立即“性情大变”,让你体会到驾驶的乐趣!

当然了,如果你懒得选择各种驾驶模式,完全可以一直保持在混动模式,探岳GTE会根据当前车速和驾驶员意图,快速准确地切换动力系统。

■ 邦点评

一台车适不适合自己,首先看能否满足你的需求,其次看价位能不能接受。

如果你想要的比较多,追求“一车多用”,可以深度了解一下探岳GTE,它的5种驾驶模式足够满足人们对车辆动力、油耗和实用性的需求。价格方面,新车将在4月25日正式上市发布售价,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