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打响今年官降第一枪!最低价7万多,最高降幅2.45万

2020年04月24日 04:16: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车市陷入泥淖,市场终端的"价格战"早已被点燃。4月22日,上汽斯柯达打响了今年官降第一枪,宣布全系产品建议零售价调整为7.79万元—24.79万元,部分车型最高官降达到了2.45万,同时斯柯达还带来了覆盖全系车型的零利率消费信贷金融政策,政策力度可以说非常大。

解开上汽大众"封印"

到2020年,斯柯达品牌诞生已经125年了。但是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这15年,销量表现一直平平淡淡,这其中少不了受到上汽大众的影响。

由于产品布局与上汽大众十分相近,"便宜大众"、"八折大众"便成了我们经常听到网友对斯柯达的调侃。事实上,斯柯达在国内的价格确实也比大众有优势,但是又不如自主品牌那么低,那么当拥有这个预算的消费者面临选择时,毫无疑问会倾向于大众。在这个层面来讲,上汽大众仿佛是为斯柯达贴上的"封印",一直压制着它的发展。

而且斯柯达的终端市场价格和过往的建议零售价之间又是存在较大差距的,因此斯柯达的处境很尴尬,过高的建议零售价直接让许多潜在消费者将它的车型排除在外。

一方面受到上汽大众的"压制",另一方面价格门槛将更多消费者排除在外,导致了上汽斯柯达此前的状态。这次官降,据笔者看来,是一次品牌定位的调整,更加突出了上汽斯柯达的价格优势,将会解除上汽大众"封印",有利于品牌长期发展。

现在买入划算吗?

当然对于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现在买划算吗?我们具体来看一下上汽斯柯达旗下各款车型官降过后的价格。

此番,调整后上汽斯柯达全车系指导售价分别为:柯米克8.99万元-11.19万元;柯珞克12.99万元-15.99万元;柯迪亚克17.79万元-24.79万元;柯米克GT11.19万元-12.59万元;柯迪亚克GT17.99万元-24.79万元;速派15.49万元-22.99万元;明锐9.99万元-14.99万元;昕锐7.79万元-9.99万元;昕动7.79万元-10.99万元。

从上述价格,不难看出斯柯达几乎已经把自己拉到和自主品牌竞争的战线上,这对于自主品牌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除了斯柯达全系车型建议零售价的调整,还配合推出了全系车型的零利率消费信贷,降低了首购客户的消费门槛;同时通过加大二手车置换支持的力度,能够增加保有客户成为回头客。具体政策为:6月30日前,消费者购车还可享受包含1-3年0利率,至高8000元二手车置换补贴。

综合来看,官降带来的让利以及0利率金融方案,还是非常实惠的。

百年老牌更接地气了

此番官降,释放了上汽斯柯达发展提速的信号。其实从其近两年推出的产品来看,百年斯柯达正在朝更年轻、更积极的方向发展。

比如近日,斯柯达SUV柯米克 GT 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便是其朝更加年轻化设计理念蜕变的有力印证。同时,今年2月上市的斯柯达全新昕锐、全新昕动也变得更加年轻了。

而且在入门级SUV柯米克上,上汽斯柯达做到了全系标配年轻消费者喜好的中控大屏、智能网联系统等配置功能。据悉,未来斯柯达的多款车型还将实现远程控车、车内支付、场景化地图等功能,越来越接中国市场的地气儿了。

在营销方面,斯柯达同样在"出圈"。通过与苏宁汽车板块等的战略合作、借助线上直播等在线营销模式,斯柯达将看车、试驾、保险、金融等搬到了网上。在短视频流行的当下,斯柯达450多家经销商以及3500多名销售顾问,在抖音和快手发布了近26000条短视频,进行了1万3千多场直播,与近9000名客户实现了一对一的互动。

小编语

虽然近日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振兴政策措施,为行业及消费回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但是老话说的好"自强者恒强",斯柯达通过大幅度的官降,从价格上解除了上汽大众的干扰,调整了自己的品牌定位,再加上设计更年轻、配置更丰富的产品矩阵,上汽斯柯达按下了2020年的加速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