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松绑”后,除了猛禽F-150,国内真没有能满足你的皮卡吗?

2020年04月24日 07:37: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前段时间有传上海街头惊现特斯拉Cybertruck,买车君差点就信了,但后来很快被证实是国内车迷的“杰作”,不过想想贴上反光条和喷字的Cybertruck还是别有一番中国特色。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国内对皮卡解禁的呼声高涨,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放开了皮卡行驶区域的限制,比如今年年初,就有宁波、重庆和唐山相继宣布“解禁皮卡”,许多地区也无需贴反光条和喷字了,这无疑让国内皮卡爱好者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那么问题来了,长期徘徊于商用领域的中国皮卡市场有没有能够满足皮卡爱好者的车型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下面几款将在年内推出的国产皮卡,越野、智能、豪华统统给安排上了!

长城炮越野皮卡

上市时间:今年5月份

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去年首次官图亮相的时候就惊艳了不少人,其中也包括买车君在内,很少人能想到中国皮卡也能走向硬派越野风。目前,长城炮系列皮卡已有多款车型在售,而越野皮卡则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

长城炮越野皮卡身长5437mm,宽度为1958mm,轴距为3230mm,整体的气势感不输福特F150。

作为越野版车型,显然新车的越野性能才是重中之重。长城炮越野皮卡配备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其涉水深度可达到0.9米。悬架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将搭载多连杆后悬架/钢板弹簧两种。

其动力搭载了2.0T GW4D20M柴油发动机和2.0T GW4C20B汽油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其中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作为高端皮卡产品,长城炮越野皮卡还会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福田拓陆者战途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乍看这款福田拓陆者战途,车头前格栅处和尾部货箱门上显眼的FOTON英文字样,估计还真有不少人会把它看成是福特F150。不过这款车型独特的改装造型和浓浓的越野风绝对能吸引大批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拓陆者战途皮卡是拓陆者品牌旗下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于“高性能全领域大皮卡”,车身宽度可达2米,量产版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新车采用了造型夸张的前后钢制保险杠,同时在前保险杠中央加装了条形矩阵大灯,两侧共四个方形LED大灯,而车顶同样安装了四个圆形大灯。加上越野必备的涉水喉和前双叉臂后钢板弹簧的悬架结构,不难发现新车完全是一款为越野而生的皮卡。

拓陆者战途皮卡或将搭载欧康2.5T柴油发动机,据悉该发动机的峰值扭矩高达450N·m,从账面数据来看可以说非常强悍了。至于传动方面同样匹配了采埃孚8AT变速箱。

江淮大皮卡

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江淮大皮卡是江淮汽车JL31全新宽体皮卡技术平台下的产品,其定位与长城炮系列皮卡出奇一致,同样分为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三大系列,致力于打造全场景高端皮卡。据悉,该车型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最近关于新车的谍照已曝出,或命名为帅铃T9,车身宽度超过1.9m。其造型霸气魁梧,相比现款帅铃T8激进了许多,分体式大灯和大嘴式前格栅都颇有乘用车的味道。此外,这款定位更高端的大皮卡有望搭载当下主流的全LED大灯。

车内同样采用了乘用化的设计,最为显眼的莫过于中控大屏,两排功能按键设置在挡把两侧,整体简约而不简单。

在配置上它具备电子手刹、博世9.3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伊顿差速锁、天窗、电动尾门解锁、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智聆3.5车联网系统等。动力将搭载2.5T+6MT和6AT的组合,两驱/四驱均有提供。此外作为对标长城炮的车型,买车君预测其高配车型上也会配备8AT变速箱。

上汽大通T80

上市时间:今年年末

近日,上汽大通公布了一份皮卡产品结构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未来,上汽大通皮卡品系将按T60、T70和T80划分矩阵,兼顾不同档次领域。

其中,除了T70将推出8AT产品值得关注之外,定位豪华旗舰的全新产品T80将配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8AT变速箱的信息无疑更加吸引眼球,这将是国内首款采用双涡轮增压动力的皮卡产品,预计在今年年末正式推出。

将在T80上搭载的是上汽π2.0T柴油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千瓦,最大扭矩为480牛·米,与目前国产皮卡同排量产品相比,功率及扭矩均有着明显提升,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此外,上汽大通还曾表示,未来还将打造定位更为乘用化的承载式车身皮卡,并且在技术层面打造智能驾驶、智能网联、全品类新能源、下一代电子架构、智能座舱等。

皮卡车型能够在海外市场大火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功能性强大先不说,其与生俱来的粗犷形象以及无所不往的越野性能本身就很容易激发人们的征服欲。随着国内皮卡解禁政策推进,相信越来越多国人都会被其独特魅力所吸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