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峭下,照样逆市霸榜中高级车市,雅阁做对了什么?

2020年04月24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0年一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所有中国人也不得不在家隔离,防疫抗疫,这导致了一季度全国人民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经济、生产生活不得不面临停摆。

车市同样受累严重,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销量快报显示,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而2月的数据更惨,同比下滑达78.7%。在头部车企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幅度均超过了40%,车市的惨烈和艰难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有句话说得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在艰难的大势下,越能看出哪些车型的口碑和人气经得住销量的考验。

从这个角度看,广汽本田雅阁就是稳如磐石的一款车。

最新的3月数据显示,雅阁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621辆,领跑B级车市。而在车市低迷的2019年,雅阁全年销量达223,706辆,同比增长26.6%,反超老对手帕萨特、迈腾,冠绝中高级轿车市场。

如果把时间线再拉长一些,入华21年,雅阁已经获得超过240万车主的信赖。纵观全球,历代雅阁更是已经在全球拥有超过2200万车主。

社友们也许要问了,雅阁为何能够历久弥新,深受如此多的车主信赖?

品质有口皆碑,品誉代代相传

财经作家吴晓波曾经说过,对制造业来说,做对两件事情最重要,第一个是品质,第二个是品牌。

买车、换车更是如此。在下单前都会做足“功课”,逛论坛,搜测评,看提车日记,都是希望能买到品质靠谱的爱车,避免日后陷入经常修车的麻烦。

论品质,雅阁历来都是有口皆碑的,在中高级车市更是一个积极、优秀的范本。

2019年,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汽车保值率排行”中,第十代雅阁位列第一名,在《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又荣获细分榜单第一。

在号称史上最严C-NCAP安全考核中,第十代雅阁延续第八、第九代出色的安全成绩表现,出色地完成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试验项目,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

随便浏览各大汽车垂直媒体的论坛,不难发现,雅阁的群众基础深厚,无论是首购还是换购增购的车主,对于雅阁的用车评价普遍以优秀为主,“油耗低”、“动力加速强劲”、“操控优秀”等成为公认的标签。

在车主群中,车透君还能经常看到“广本世家”的案例。年轻车主小时候就在雅阁车里陪伴父亲度过创业难关,自己最终也选择了第十代雅阁。

可以说,雅阁对车主的影响某些时候已经脱离产品本身,而是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一种与生俱来的高品质的品牌光环和品牌信仰。这种品牌光环和品牌信仰,不仅在车主的朋友圈口口相传,甚至还实现了代代相传。

纵观雅阁历代产品,始终将品质作为一贯追求。本田内部有个金句叫做:“All of Honda is in Accord!”从产品研发、材料筛选、制造工艺到生产工序,广汽本田都将最优质的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优先供给于雅阁。这也使得每一代雅阁都以高品质的姿态面向消费者,各代产品之间不以孰高孰低来区分。

勇于创变革新,进阶驾乘价值

一个车型品牌,要想持续“霸榜”,除了品质,还离不开“勇于创变”。

雅阁的舒适性在国人心中有口皆碑,第十代雅阁则把“进化”的重心首先聚焦在了年轻化上。

当然啦,同级竞争对手都很强,要想真正做到年轻化,还需要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真正需求。

当下,年轻一族在选购中高级座驾时,不仅想要舒适尊享,还想兼得个性化和运动化的驾驶体验。

而在中高级车市中,能把这对看似“矛盾”的需求合而满足的,其实寥寥,但第十代雅阁做到了。

颜值上,第十代雅阁运用了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搭配动感溜背的造型,以及豪华镀铬内嵌式双排气,营造出颇具运动化的视觉美感,让年轻人一看便入了法眼。

由于前期市场调查工作到位,第十代雅阁在定位时不止于年轻和个性,更把驾乘乐趣放在更大的权重上。

第十代雅阁果敢另辟蹊径,力推本田第二代1.5T动力总成的“黄金排量“,在千篇一律的中高级车市场中注入了一股颇含差异化的清流。

这套1.5T动力总成含金量十足,高功率版拥有143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最大扭矩,不仅绝对功率领先,具备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燃油经济性表现更是亮眼,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100km,力压同级竞品的同类发动机一筹。

动力革新让第十代雅阁将更多驾驶乐趣直抵年轻一族的心扉,也让中高级车市场回归更高的“驾乘价值”。

第十代雅阁的另一大创变,其他竞争对手也学不来,那就是“混得出色”。

第十代雅阁在推出传统燃油车型的同时,还力推搭载第三代的i-MMD锐·混动车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匹配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6%,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电机扭矩高达315N·m,动力性能媲美当下主流的2.0T动力水平,而且具有低至4.0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一经推出,凭借本身的高效节能、竞品无法比拟的驾驶体验以及实惠的后期使用与维保费用,在中高级混动轿车中一骑绝尘,稳居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写在最后:

在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市场竞争早已转入存量竞争的时代。

这时候,当消费者购车前还在摇摆不定时,“产品品质是否靠谱”,也就成了发自内心的一个拷问。

得益于广汽本田的极致工艺水平,第十代雅阁坚持以高品质示人,在可靠性和耐久性方面厚积薄发,因此在同级产品中拥有最宽最深的“护城河”。

正是这种从让消费者心动、行动再到口口相传,历代雅阁持续累计的品质和口碑闭环,促成了第十代雅阁在车市艰难期仍然实现了逆市增长。

车透君认为,对于想要赶超雅阁的后追者来说,很需要搞懂的是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在“一日本田、终生本田”的口号背后,雅阁为何让几乎每一位车主都在日后成为了“免费宣传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