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马3,一文读懂马自达CX-30

2020年04月2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马自达,一个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品牌,一直以良好的操控性深受大家喜爱。汽车头条APP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马自达将在国内推出一款小型SUV马自达 CX-30,来代替马自达3昂克赛拉成为新的入门车型。

马自达一直强调的“人马一体”相信在马自达CX-30上会有比较不错的体现,毕竟马自达CX-30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都能让它有更好的驾驶表现,那么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别着急,头条君这就为大家梳理一下。

马自达CX-30该采用家族化设计,内部进行熏黑处理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此外,格栅下半部分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并与两侧大灯相连,看上去非常精致。

在大灯上,该车同样采用了比较标志性的设计,修长的灯体以及灯腔内圆形的日间行车灯带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此外该大灯组为全LED光源并带有自动大灯以及自动水平调节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30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40mm,轴距为2655mm,如在国内上市后马自达CX-30将成为尺寸最小的一款SUV车型。

车尾方面,马自达CX-30车尾造型圆润,车顶配有扰流板,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底部排气为双边共两出设计,看上去非常运动。

该车内饰整体设计风格非常富有层次感,全新设计的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以及整车所能摸到的都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整体做工更佳精致。

该车副驾驶前方采用了一体式出风口,看上去非常时尚,但中央出风口为装饰,同时在右侧出风口使用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

新车所搭载的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116kW),最大扭矩为200N·m,与国内在售的2.0L马自达车型采用同款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如果想体验比较暴躁的动力输出,那么不好意思:这车不适合你。

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追求动力输出的平顺性,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通过压榨小排量,从而让车获得更多的动力,但唯一的问题就是会出现涡轮迟滞,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平顺性。

油耗方面也是一个比较多的关注点,虽然马自达CX-30还未在国内正式上市,但对于这台使用较为广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正常驾驶的情况下油耗能稳定控制在7.5-8L/100km,但马自达CX-30的油耗可能会更低一些。

马自达CX-30定位于一台小型SUV,与东风本田XR-V东风日产劲客等车型展开纷争。我们从尺寸、动力两个方面来看一看这款马自达CX-30,在同级别中有怎样的竞争力。

马自达CX-30采用了马自达特有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在动力以及油耗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作为同级竞品的东风本田XR-V提供了1.5L、1.5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想比于马自达CX-3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更强的爆发力。

然而和东风日产劲客进行对比后会发现,劲客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在动力方面劲客并不会对马自达CX-30构成威胁。

当然动力并不能说明一切,作为小型SUV尺寸的优势往往只在毫厘之间,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三台车谁更胜一筹。

通过对比,马自达CX-30以较大的车身尺寸略胜一筹,而唯一的弱项是该车的高度,与其它两辆车有较大的差距,其实这可能是马自达CX-30偏跨界的设计风格所导致的,并不会对该车的竞争力有较大影响。

头条君从有关方面据悉,该车将于今年6月和大家见面,并由长安马自达进行生产,但由于疫情影响上市时间可能会存在变动。

在上市后马自达CX-30的销量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毕竟从马自达3昂克赛拉、CX-4、阿特兹的销量来看,消费者对于马自达的热爱还比较高的,而马自达CX-30作为马自达在华推出的首款小型SUV,相信会吸引不少“马粉”的关注。

CX-30在进入国内后在整个家族定位为入门车型,从而代替马自达3昂克赛拉成为新的入门车型,让消费者有着更多的选择。从价格方面来看,除CX-30外,马自达家族定位最低的两款车型分别为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4,所以此次CX-30上市的起售价并不会高于以上两款车型。

而放眼和其它日系同级车进行对比也不难发现,小型SUV的价格普遍从9万到17万不等,东风本田XR-V东风日产劲客降是比较鲜明的例子,在参考了自家车型和日系部分车型的售价后,预测CX-30的售价区间在10.19-14.58万元,但不排除会推出一款10万以下的“丐版”车型来拉低售价。

通过上述的梳理,相信大家对马自达CX-30有了一定的了解,该款车型的推出也让马自达在华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提供更多的车型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与此同时,定位于小型SUV的马自达CX-30也会展开对同级车型的竞争来从而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具体新车的详细信息,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