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B级车,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奥迪A4L?

2020年04月24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谈及奥迪A4L在中国市场的这些年,俨然是妈妈嘴中“别人家的孩子”。

奥迪A4L荣誉的背后,除了对“Audi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更多是一次次的改变和创新。回顾奥迪A4成长史,贴满整屋墙壁的一张张奖状,每一张奖状的背后都是市场的认可。

在2003年,奥迪A4车型被正式引入中国,2008年上一代奥迪A4在一汽投产,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首次将A4的轴距加长推出了国产版的A4L,凭借科技和实力,一举成为了该级别车型的销量王者。奥迪A4曾创造多个“第一”,为行业打样。第一款搭载1.8L 20气门发动机、第一款搭载汽油直喷发动机的车型、首次采用“大嘴式”的一体式散热格栅设计、最新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学霸的人生成长速度总是要领先平常人的。在学习世界里,老师以4G的速度讲课,学霸以5G的速度听,而大多数的普通学生还停留在2G时代。奥迪A4L便是那个常常考试成绩第一、老师喜欢、受同学拥戴的“学霸“。

了解奥迪A4L历史便不难发现,每一代的奥迪A4L都搭载了最新的技术应用,树立了众多行业中的“第一次”,而此次全新奥迪A4L仅为中期改款,就实现了大幅技术革新,升级程度远超竞品换代。

这是A4L还是奥迪RS 4

RS系列是奥迪相应车型的终极性能版,标志性的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及R、S两个字母代表性能红色打底的LOGO,是多少年轻人魂牵梦绕的Dream car。在中期改款的A4L上,S-LINE版本便加入现款RS系列的元素,熏黑的蜂窝中网进一步增大,在进气口造型上采用铝制饰条,并车尾部分还自带小尾翼。这是奥迪首次在B级车上应用高端性能车的设计元素。

RS4 Avant

动感型外观

致雅型外观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全新A4L还采用“双前脸”设计,致雅型与动感型,诠释双重魅力。其中致雅型的内部为横幅条设计,动感型的内部为蜂窝式设计,这两款车型,它们的前保险杠都采用外扩式设计,只不过两端的进气口造型有大有小,且使用了不同的装饰。其中,动感型的前脸和奥迪RS 4的前脸非常相近。

侧面来看,新车的车身轮廓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腰线得到了重新设计,一般的中期改款车型不会这么操作,这便是新款奥迪A4L堪比换代的一大原因。另外,全新A4L全系标配了全新造型的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与分段式LED尾灯,点亮后还有流水式动态效果,仪式感和格调十足,并且在顶配车型上配备矩阵式LED大灯。

同时,奥迪对改装爱好者进行狙向狙击,在配色上,全新奥迪A4L除了常规颜色以外,还专门为中国市场增加了斗牛士红和龙橙色两种配色,并且经典的原厂哑光灰定制化改装车型将首次出现在全新A4L上,这不仅是A4L的首次也是在豪华品牌中型车的首次。

中国专属“最强大脑”

如果说全新的外观是为了“吸粉”,那么科技感就是奥迪A4L为行业树立的标杆。奥迪作为传统豪华品牌,本身的 MMI 系统已经在软硬件架构和交互模式上有了高辨识度的品牌形象,而此次奥迪再次创新,A4L成为第一辆引入安卓平台的豪华品牌车型。

由于安卓系统的交互以点按触屏为主,所以全新奥迪A4L取消了原先传统的旋钮/按钮,采用10.1英寸高分辨率的悬浮式MMI触控显示屏,搭载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这项专为国内提供的娱乐系统在操作逻辑上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优化提升,手写输入及缩放功能使用起来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好使。

除了搭载了丰富的预装应用,针对中国用户“手机依赖”的洞察,全奥迪A4L专属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系统将会自动安装下载,方便用户远程操作。未来,全新奥迪A4L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本土化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使语音交互更加生活化,让全新奥迪A4L成为未来用户出行值得依赖的智能小助手。

极致驾控体验 越级下放的quattro四驱系统

你也许不知道xDrive 和4MATIC,但听到、看到quattro一定会联想到奥迪。quattro对奥迪来说意义比宝马的xDrive、奔驰的4MATIC要重要的多,quattro不只是奥迪的招牌四驱技术,更是奥迪的一种精神图腾。

此次中期改款,全新奥迪A4L将继续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高中低三个功率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中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标配7速 Stronic智能变速箱。看似与老款没有变化,但其实此次全新奥迪A4L为了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系标配了12V轻混系统,使得A4L综合百公里油耗低至7.3升,百公里加速只需6.6秒。

令人惊喜的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对四驱的需求,奥迪首次在中功率版本的40TFSI车型上引入quattro 智能四驱系统,降低了四驱准入门槛。另外,和以往配备托森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不同,全新奥迪A4L配备的“quattro”叫做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可以通过检测车辆行驶时的150个信号,每秒自检100次,从而自动在四驱和两驱之间的切换,在智能、经济性、脱困能力上进行全面升级。

论全能,奥迪是认真的

国内三大豪华品牌,都知道论全能性,宝马3系奔驰C级是远远比不上A4L的。虽然此次只是中期改款,A4L全能化的提升也是相当明显的。

入门即豪华形容此次全新A4L最合适不过。除上述提到变化,奥迪A4L将选装配置进行全系标配,例如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换挡拨片还有经典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目前A4L已经上市,指导价为30.58万-39.68万,其中奥迪的主销车型40 TFSI时尚型指导价为31.88万元,对应31.39万元的宝马325i。虽然价格上看似贵了4900元,但只要仔细对比下配置,便能清楚奥迪A4L贵在哪里了。

除了上述选装变标配的配置,在轮胎上奥迪A4L也将运动风进行到底。宝马3系全系只有225/45 R18规格的轮胎,奔驰C级主销版更是只有225/50 R17的轮胎,如果你想要19寸更拉风的轮毂,至少需要选装费6千元左右,奥迪40TFSI和45TFSI版本分别全系配备245/40 R18和245/35 R19的超高扁平比运动胎。

奥迪是豪华车品牌进驻中国市场最长的品牌,也几乎见证了中国整个家用汽车市场从无到有,从普通到豪华的历史。其中奥迪A4L经历了9代更迭,不仅在欧洲市场保持着豪华B级车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去年在国内,A4L凭借16.85万辆的成绩,夺得豪华品牌中级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对于一辆豪华品牌的B级车来说,它的功能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它要为车主或者驾驶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享受,奥迪A4L正是这样一位全能性强的学霸。无论是从历史还是产品力来看,每一代奥迪A4L的进化和升华都在为豪华B级车市场制定新的标准与标杆,现在也是,未来也更可能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