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个子也有大能量,越野、家用、上赛道三不误

2020年04月24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国人都喜欢空间大的车,小车的关注度自然就低了,就像很多女性都喜欢高富帅,矮穷矬自然就毫无存在感了。在大家固有印象中,什么人会买小车?没错,那些“生活所迫”的人,确实,花50万甚至100万买一辆小型轿车或者小型SUV,即便再有钱一般也不会作出这种选择,一般小车的定价也不会这么浮夸。当然,这并意味着所有小车都一无是处,都是我这样的穷人的代步工具,下面几款虽然小,但长处也很明显。

轿车—MINI JCW

新车指导价:32.58-36.18万

在大家脑海中,给MINI贴的标签应该是“女性专用”,确实,生活中几乎不会有男性朋友会买MINI这种小车,但并不意味着男性就不喜欢这款小车,我身边就有一些男性朋友挺喜欢它,其中也包括我。

我为什么喜欢这款车呢?有两点原因:首先它的外观内饰别有一番气质,个性十足;此外,它非常有驾驶乐趣。首先说设计,不同的形状对人的视觉感受其实影响很大,比如多边形给人棱角、尖锐的感觉,而圆形给人的感觉则会比较可爱,比如在抖音上很火爆的各种胖胖的小动物,就是长圆了才显得特别可爱。

而站在车的角度,尺寸小的车在“可爱”方面本就有先天优势,而MINI保时捷同款的“蛙眼”大灯、椭圆后视镜等处都采用了圆形的设计元素,很好地奠定了“可爱”这一基调。内饰部分更是有种“放眼皆是圆”的感觉:圆形的出风口、圆形的中控、圆形的档把基座...

再说驾驶乐趣,普通版本的MINI乐趣主要来自于操控层面,它虽然长得很像“女性之车”,但实际开起来更适合男性,因为底盘很运动,而且方向盘手感以及踏板脚感都偏沉,短期开开很有乐趣,但跑高速就有点难受了,而且动力实际上有点弱。而MINI JCW很好地弥补了动力方面的弱点,它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破百”仅需6秒左右。

城市SUV—吉利缤越

指导价:7.98-12.98万

毫无疑问,缤越是国内市场加速最快的在售小型SUV,极限8秒不到的加速甚至比奥迪Q2L这款豪华小型SUV还快。

吉利能做到这一点,其实有点“捡漏”的成分,因为SUV虽然几乎普及了大部分品牌,但一般豪华品牌还是不屑于进入小型SUV这个市场,而其他品牌一般又是以家用为主,以它们常用在小型车上的动力,跑得动就不错了。

除了不错的加速性能,缤越的驾驶质感其实也不错,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的变速箱,没有想象中应该存在的明显顿挫和抖动;除此之外,它的内饰设计和用料我个人觉得也非常不错,作为一款小型SUV,它的空间表现也还算不错,一般家庭家用没问题。结合价格、忽略对它三缸发动机的天然排斥,缤越绝对算得上该价位一款不错甚至难得的车型。

越野—铃木吉姆尼

虽然我国的汽车市场放眼全球都不可忽视,但有些品牌丢掉中国市场似乎也能过得不错,比如铃木,它甚至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在人们印象中,越野车都是高高大大的大块头,但擅长造小车的铃木显然有自己的想法,铃木吉姆尼这款车就是它对这种想法的表达。

铃木的车型,似乎更新换代都比较慢,现在大家能在路上偶尔看见的吉姆尼,实际上经历了10年才换代,而新一代吉姆尼由于退出中国的原因,至今亮相已两年,但一直并未引进国内,当然,你可以购买平行进口的版本,不过它的售价比较贵,需要二十几万,这价格有点太离谱了。此外,你也可以购买二手版本,目前的市场价应该在10万多一点。

按照常规的眼光看待吉姆尼这款车,用两个字可以形容:“垃圾”,它内饰简陋、配置低、空间小,在公路上的驾驶质感很糟糕,能让你找到几分开船的感觉。但它也不是一无是处,它是一款真的能越野的车,而不仅仅说说而已,它拥有越野车的基本“素质”: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这是它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动力很“弱鸡”,却依然能“翻山越岭”的原因。无论你如何评价这款车,不得不承认,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款“独一无二”、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车。

深度试驾回顾:

经过全网搜索!由小米众筹的这款映趣剃须刀,简直是刷新了小编我的认知。

这款剃须刀在上线第14天,众筹金额就达到了1125万,销量更是达到了28万台+,直接打破了小米众筹成交量记录。

3D浮动刀头360°完美贴合任何脸型和部位,增加1/3剃须面积。日本进口刀片,超薄双环刀网,智能防夹须,刀过须断。持久续航,分离式设计轻松水洗。

只需要花手动的价钱,就能买到千元电动体验。小米这简直是要逼死同行嘛?

只要随手一放,来回推一次,就像被“吸”在了皮肤上一样,无缝贴脸。

简直就是剃须刀里的“最强大脑”,长须、短须、粗须、细须一根不留。

我就想问问,在同等价位的剃须刀里,还有比这款更高逼格的吗?无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