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线官降,速派现已跌至13万出头,是时候出手了

2020年04月24日 09:46: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打着廉价大众的称号,但斯柯达在国内的日子并不是很好过,虽然车型布局越来越多,但是在2019年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是下跌了17.3%。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市场依然是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所以斯柯达显然不会放任销量继续下探。近日斯柯达放出大招,宣布旗下全线产品均官方降价,可想而知这求生欲有多么强烈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中之一的速派。

官降后的速派,售价从原来的16.99-23.99万调至了15.49-22.99万,降价幅度达到1-1.5万元,这幅度其实也不小了,省下这一万多块对于很多正常使用的家庭来说,估计能多加两三年油了。

回到产品层面来,速派与大众帕萨特、迈腾都是基于同一MQB平台打造,在很多技术上面确实与大众得到了共享,但是终归是品牌溢价能力的不足,让它的销量远远不如南北大众

速派拥有不同于帕萨特以及迈腾自成一派的设计,在去年推出新款之后,整体上更加年轻了不少。直瀑式格栅变得更加立体,两侧车灯组依旧棱角分明,而且全系都使用了LED光源,科技效果更加强烈。底部格栅还进行了贯穿式处理,并且带拉伸的镀铬饰条连接雾灯,比老款车型大气了许多。

侧面部分速派的设计倒是非常德式,平直干练的线条贯穿整个腰身,也使得车辆看起来很是修长。另外背部还带有一定的溜背效果,运动感也很出色。车尾方面,速派的变化也不小,尾灯内部细节设置得更加立体化,同时尾灯中间还加入了一根纤细的镀铬饰条,配合下方的线条,整体层次感表现更加丰富。另外底部还新增了镀铬排气孔装饰,档次感提升不少。

内饰部分,速派采用了典型的横平竖直T型中控台设计,车内布局很是简约,视觉上也一目了然,十分清晰。中控台材质也进行了升级,原来的银色镀铬饰条换成了更加高档的木质饰板,质感表现更强。另外,速派还加入了全液晶仪表以及触控式的空调操控面板设计,配合大尺寸的中控屏,科技氛围也提升了许多。

速派全系标配有4个气囊、ESP、胎压监测、后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LED车灯组、蓝牙等,在低配以上的车型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皮座椅+加热功能、无钥匙系统、前后雷达、天窗、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也都有出现。两款顶配甚至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整体配置表现还是在主流水平之中的。

速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2841mm,三围轴距要比德系大众对手小一些,不过在中级车里面,速派的表现也并不落后,它的轴距甚至比雅阁更长。

动力部分,速派搭载1.4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1.4T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最大功率为186马力与22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

速派的整体表现其实不算差,设计符合大部分国人审美喜好,空间在一众合资B级车中也算是上游,所搭载的两套动力系统也已经有过大量的市场验证,速派各方面实力都很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而官降之后,速派在终端仍有高达两万多的现金优惠,大约13万出头即可购买,跟大众速腾有着很大的重叠了,这个价格对于一辆合资B级车而言,性价比着实很高。不知道后续速派的销量是否会有提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