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四部委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新政;上海制定六举措促进汽车消费;保时捷Taycan国内上市

2020年04月24日 10:02:03
分享到:

1、四部委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新政: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阅读原文)

近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称,综合技术进步、规模效应等因素,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 -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

来源:第一电动网

2、乘联会:4月前三周乘用车市零售走势平稳回暖

4月一至三周(1-19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前三周日均零售3.11万辆,同比增速下降7%。相对比3月的前三周同比下滑47%的增速,4月回暖明显,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

3、上海:围绕6个方面研究制定促进上海市汽车消费若干政策

据上海发布消息,在4月23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上海市发改委表示,重点围绕6个方面研究制定了促进上海市汽车消费若干政策:①增加牌照供给(至今年年底增加4万个非营业性客车额度);②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上海市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燃油车,并且新购置国六排放标准燃油车的,给予每辆车4000元补助);③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000元补助);④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⑤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⑥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

来源:上海发布

4、华为发布新一代直流快充模块HiCharger 最大功率30kW

4月23日,华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新的模块可以达到30kW(国内版本),另外还会向海外推出20kW的版本,两个版本可同尺寸兼容。秉承“可靠高效、智能低噪”的设计理念,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将有效解决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痛点问题。

来源:第一电动网

5、国轩高科深夜回应大众入股:未收到相关提案,但合作还在谈

针对近日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的“大众汽车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已经获得了董事会的批准,将收购国轩高科30%的股份,价值为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4亿元)”,国轩高科在公告中指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未接到过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提案,亦未曾审议过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议案。同时,公司董事会亦未收到过大众汽车关于其董事会批准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第一电动网

6、拜腾汽车回应“美国裁员”:我们是停薪留职

4月22日,有多家媒体报道,拜腾暂时解雇了其位于美国圣克拉拉(Santa Clara)研发中心的数百名员工。随后,第一电动网就此事向拜腾求证是否属实,拜腾称,“不是裁员。是美国办公室部分员工停薪留职,媒体翻译有点问题。”并表示,停薪留职员工将会在5月底返工。即这些被暂时停薪留职的员工还可以回到原来的岗位。

来源:第一电动网

7、通用停止Maven汽车共享业务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将关闭其共享汽车品牌Maven,这是该公司此前推出的新兴出行业务。4月21日,通用汽车证实,Maven的运营预计将于今夏结束。当日早些时候,通用已经向Maven逾23万用户通知了该计划。今年早些时候,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通用宣布暂停Maven的运营。

来源:盖世汽车

8、奔驰因成本过高终止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计划

据electrek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取消了开发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计划。尽管30多年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以实现零排放汽车的愿景。接下来,奔驰将逐步停产其目前唯一的氢燃料电池车型GLC F-Cell。这款车型是在2013年与福特以及日产合作开发的。

来源:新浪汽车

9、美国银行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弱于大盘 并将其目标价下调至485美元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上午,美国银行分析师将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并将其目标股价从500美元下调至485美元。

来源:Techweb

10、滴滴之后,曹操出行也要测试无人驾驶网约车了

吉利汽车旗下的曹操出行将在今年下半年测试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牵头人是曹操出行CTO。目前,曹操出行方面正在推行对吉利“几何A”自动驾驶车辆的改装,上个月已经启动测试。

来源:36氪

11、比亚迪和日野签署战略协议 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

4月23日下午消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今天签署了战略商业联盟协议,聚焦于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BEVs)。双方将加快开发纯电动商用车进程,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同时,双方还将以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产品为契机,充分结合双方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促进纯电动商用车的普及。

来源:新浪科技

12、保时捷Taycan国内上市售114.8-179.8万

4月23日,保时捷全新Taycan国内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114.80-179.80万元,共计发布3款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65km。其中入门版车型Taycan 4S,未公布续航成绩,要到年中才会正式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