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拒绝国家援助,圆石滩车展宣布取消

2020年04月24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北京时间4月24日6時5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90392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87玩偶,为876,156例,死亡病例达近5万例,为49,648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24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642例,达到2460490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689例,达到171052例。

PSA拒绝国家援助

PSA集团表示,希望避免来自法国政府的贷款,因为此举有可能会使其与FCA正在进行中的合并变得复杂化。

PSA表示,当前该公司90%的员工都处于无薪休假或半失业状态,而在法国,这些计划本可以获得政府的资助,但是截至目前该公司没有接受任何其他形式的国家援助。

4月21日,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对分析师表示:“我们希望公司尽可能地摆脱对公众资源的依赖。”他还补充说,PSA没有申请过任何政府担保贷款。

PSA还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是否将根据2019年的盈利支付共计11亿欧元(约12亿美元)的普通股息。包括雷诺福特在内的其他车企都表示,由于疫情危机导致经销商和工厂停工,公司现金快速消耗,他们将不会派发股息。此前法国政府曾敦促欲申请国家支持的企业取消或少量派发股息。法国政府持有PSA集团12%的股份,持有雷诺15%的股份。

此外,PSA集团还已经为修改与FCA的合并条款奠定了基础。去年12月,PSA和FCA达成协议,作为计划中合并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各自向股东派发11亿欧元(约12亿美元)的普通股息,从而形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此条款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商定的,随后爆发的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汽车工厂停产,并且导致汽车需求下降,两家公司的股价也几乎因此腰斩。

4月21日,De Rovira在召开电话会议时对分析师表示,双方之间计划中的合并“依然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在合并交易中,任何新出现的改变都需要获得PSA和FCA双方的同意。他还表示,PSA没有对该协议的财务条款发表过任何评论。菲亚特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圆石滩车展宣布取消

据最新消息显示,截止24日,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86万例,死亡超4.9万例。其中纽约州仍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人数逾26万。

由于疫情日益肆虐,原定于2020年8月16日开幕的第70届圆石滩车展宣布取消。

据悉,圆石滩车展的英文全称为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中文直译过来应该为“加州卵石湾汽车巡展”,不过国人在翻译的时候都习惯叫它“圆石滩车展”。该车展是一年一度的全球最著名的顶级古董车盛会,举办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8月份中旬,地点位于美国加州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圆石滩车展不仅是为展现汽车工业的卓越成就而举办的简单车展,该车展还会在车展现场举行慈善募捐活动,现场的观众、参赛者、赞助商、评委等都可以向圆石滩公司基金会捐款。到目前为止,圆石滩车展募集的善款已经超过2900万美元。由于近几年车展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因此也有不少厂商也会发布旗下的最新产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圆石滩车展早已不是第一个被迫调整的车展。目前已经有日内瓦车展、底特律车展以及巴黎车展宣布取消,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宣布延期。

丰田在南非和日本工厂减产

受疫情的影响,丰田在南非的工厂减产15%至20%,在日本的工厂预计减产50%。

4月22日,丰田南非分公司总裁兼CEO Andrew Kirby表示,2020年丰田南非工厂产量可能会下降15%至20%。南非汽车工业是非洲大陆最发达的,但是由于当地新车市场规模较小,所以该国的汽车行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全球需求。

丰田南非分公司每年的产量在13.5万到15万辆之间,Kirby表示,其出口至欧洲(其最大市场)的订单减少了大约15%,而非洲的订单也减少了10%,但是Kirby预计非洲订单将会有所增加。

在被问到疫情对2020年该公司的产量影响时Kirby表示:“我认为,大体上今年会出现15%至20%左右的降幅。”此外他还表示,南非的新车销量也有所降低。

Kirby透露,在过去5周,由于南非全国处于封锁状态,丰田南非分公司已经损失了大约1.35万辆的产量。丰田南非分公司负责销售和营销的高级副总裁Leon Theron表示,今年4月,南非的新车销量“基本为零”,他指出今年南非的新车销量预计最高将下降16%。

南非将汽车行业视为其最重要的制造业,该国原计划在2021年1月推出一个2035年发展计划,该计划旨在到2035年将产量提升一倍,并且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Kirby表示,业内现在正在讨论将此计划的实施时间推迟到2021年7月。

此外,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疫情抑制了全球的汽车需求,丰田下个月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与3月末的计划相比将削减大约一半。此前丰田表示将暂停其18座日本工厂的生产,在此之后,丰田一直在敲定停产工厂的具体数量。

来自丰田内部的消息源表示:“北美市场缺少复苏的前景,这是丰田在日本本土减产的主要原因。”四月上半月,丰田在5座日本工厂中关闭了7条生产线,此举将导致4月的产量与3月末的计划相比下降20%。据悉,丰田扩大后的减产计划,主要针对的是用于出口至海外市场的车型。

丰田计划在今年6月份减产大约40%,在这之后,该公司或将发现,他们将难以保持日本国内每年至少300万辆的产量,而这个产量是丰田维持其制造能力和就业岗位数量的最低要求。除了丰田自己之外,其零部件供应商也将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