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花4千块钱给车子做镀晶?可别花那冤枉钱了

2020年04月24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车子漆面上有点灰都想拿衣袖去擦一擦?锁完车还要一步三回头?如果以上情况你都符合,那你必定是买到自己所心爱的车子。所以很多朋友会选择时常给爱车做些美容项目,这也是最近几年路边的快修洗车店大力开展的业务。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汽车美容的一些小知识,以防各位朋友花了冤枉钱。

打蜡:

这是一项最基本的汽车美容服务。市场上的蜡有固体和液体之分,固体蜡就是研磨蜡,而液体蜡又叫光亮剂或者光亮釉。高档和低档或者说国产和进口的区别,其核心成分没有什么区别。即使是进口或者高档蜡,施工以后如果没有雨水冲刷效果最多也就持续三周左右的时间,一旦下雨效果直接减半。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蜡的成分主要为石油构成,对漆面会有一定腐蚀性,所以两三个月打一次蜡就够了。打蜡的价格相对于其它美容项目较低对施工技术要求不高,一般情况下几十块钱到一百来块钱都可以接受。

镀膜:

镀膜的产品是由玻璃纤维素、硅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纯水等非石油的环保材料进行加工而成的。因为不含石油成份,所以效果好于打蜡不会对漆面有腐蚀作用。并且镀膜可以和车漆结合的比打蜡更紧密,因此持续时间更长。缺点就是漆面形成的膜时间久了会慢慢脱落,一般情况下最多也就维持3个月的效果。可以进行叠加施工来保证效果持续,但是成本也上去了。镀膜对施工的要求高于打蜡,施工前必须要抛光以出来漆面的顽固污渍。镀膜的价格在500元到1500元之间,受地理位置、门店性质和材料的影响。

镀晶:

镀晶的材料构成主要是聚硅氧烷、聚硅氮烷、无机硅。镀晶的主要优点是抗氧化和酸雨腐蚀,对于南方的车友来讲这点比较友好。因固化成硬质模块,简单讲就是在漆面形成了一种晶体,有一定硬度所以在漆面抗划保护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同时这种晶体附着在漆面会雨水快速汇聚溜走不会一片一片的汇聚漆面。另外通透清澈的结晶层可以形成一种镜面效果,所以一定程度能保证或者提高原车漆的亮度。镀晶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要求极高,效果好的却是可以持续一年。但是价格也相对较高。令人反感的是业内有个潜规则,按车型要价。也就是说同样的产品同样的施工情况下,你的车子越贵店里要价越高,这点需要注意。通常情况下镀晶的价格在2000元到4000元之间,高了就没必要做了。

隐形车衣:

隐形车衣是一种热塑性聚氨脂薄膜(TPU),含抗UV聚合物,具有比较强的韧性或者说延展性可以在弧面上很好的粘贴。而且车衣本身有材料性质决定其抗氧化不易变黄的性能。贴完车衣以后可以让漆面与空气隔绝,防酸雨、防氧化、抵抗划伤,更持久保护漆面,时效性可以达到5年到10年。在今天说讲的这些项目当中,隐形车衣算是一个可以实实在在摸到和看到的产品了。相比以上漆面护理项目来讲,隐形车衣的科技含量是最高的,进口跟国产区别还是蛮大的,成本决定了它的价格。要说缺点的话可能就是贵了,由于材料和品牌的不同隐形车衣的市场价格五千元到两万以上的都有。

总结:

本人在汽车美容行业有过三年的从事经验,说实话这玩意儿就跟女人的化妆品一样的,有时候还会利用你的冲动消费心理,我们的重点还是看需求。钱包不是很鼓的情况下你想要车子干净,那就偶尔去打个蜡配合着勤洗车,咱十来万的车收拾的锃光瓦亮就挺好了。如果您是台跑车或者高端豪华车,那直接就上隐形车衣。万一车子遇到刮擦磕碰,隐形车衣的价值也是在保险范围内的。至于镀膜、镀晶,真的是很尴尬的两个项目,性价比不高,不做推荐。

另外决定价格的因素也有服务门店的经营模式,一般连锁的快修门店和专业汽车美容店的价格会比较高,如果从这两种选的话,我建议选后者。还有就是产品,近来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良心的国产品牌,所以像打蜡、镀膜这样的基础护理没必要去迷信进口货。不管是荷兰的卡泰克还是德国的索纳克斯,这都不是重点,最终呈现的效果更取决于服务人员的施工技术和态度。这点实在太看运气了,不是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