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BBA 三十万还有哪些豪华B级车值得买?

2020年04月24日 11:10: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伴随消费升级趋势到来,增购,换购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而对于这类群体而言,而他们绝大多数哦都会在换购时选择豪华品牌。一方面,由于经济水平提升,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提升,豪华品牌能够更好满足;另一方面则是豪车消费入门化、低端化趋势到来,也让更多人能够触及到豪华品牌的门槛。

从大数据来看,豪华品牌增长点主要还是集中在SUV和B级车之上。相比之下,豪华品牌B级车其实受众群体更广,销量也比较稳定,算得上“消费升级”的主力军。而在豪华B级车里做选择,BBA纵然是绕不开的话题,可如果你觉得奔驰宝马奥迪太烂大街,俗套。那在30万左右价位,有没有其他靠谱的车型推荐呢?今天老王就来给大家推荐三款个人认为在30万价位产品力表现很不错的“冷门车”。

凯迪拉克CT5

作为凯迪拉克CT系的主力车型,可以说CT5上市即瞄准宝马三系,标榜纯粹的运动与驾驶感受,27.97-37.97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让CT5在面对宝马三系时显得更有性价比。目前,在终端,凯迪拉克CT5价格已经出现一定松动,以重庆市场为例,CT5目前有大约三万元的优惠,这样看下来整体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不过,虽然有2.0T高功率发动机、通用自产10AT甚至布雷博刹车,LSD限滑差速器加持,这一切都让CT5作为一辆运动型车看起来非常美好,但其实CT5的销量表现并不算好。以今年3月数据来看,CT5销量仅为907辆,而CT5上市几个月以来,最好一个月销量也仅为2000多辆。所以,纵然我们可以看到CT5原本指导价就已经很“良心”,但在市场面前还是只能被迫降价,而这也恰好给了消费者机会。

老实讲,在驾驶过CT5之后,我对这辆车的总结就四个字“纯粹运动”。2.0T+10AT的组合可以在法定限速内给到你充沛的动力响应,而“刻意”放入车厢内的声浪也让驾驶充满战斗氛围。转向手感上,CT5更是精准且富有韧性,非常讨喜。此外,若论起刹车表现,即便是低配车型都足够有信息,更别提高配车型上的布雷博卡钳了。总的来说,在30万这个级别,若论操控性,可能曾经的三系是绝对王者,但如今当三系都不再纯粹,CT5或将成为这个级别最运动的选手。

英菲尼迪Q50L

没错,英菲尼迪Q50L的销量很惨,惨到今年三月只卖出了234辆。但请别忘了,Q50L可是曾经称其因菲尼迪整个品牌销量大旗的车型,产品力自然也是可圈可点的。

而提到Q50L,目前在终端市场它的指导价甚至不到22万元,这也就意味着30万以内,你就可以买到一辆中高配的Q50L。而作为这代奔驰C级的兄弟车型,老王深度感受Q50L长达半年时间之后,可以得出的结论是:“除了内饰设计感稍逊一些以及品牌认同度不如奔驰之外,Q50L这款车几乎可以说在所有方面都完胜奔驰C级!”。是不是很意外?

先说优点吧,Q50L这款车作为奔驰的姊妹车,动力总成与之前的C200一样采用了奔驰M274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55Kw,最大扭矩350Nm,比起现在售的C260搭载的1.5T+48V混动在动力性上优势明显。此外,Q50L的底盘滤震表现也要比C级更好,整体虽然也是偏硬的调教,可却更加柔韧,相比之下奔驰C级的底盘就有些“傻硬”了。只是,Q50L相比奔驰C,在转向手感上可能会更加沉重,并且Q50L在现在依然使用脚刹,这点稍显“原始”一点。

总体来说,结合售价与产品力表现,Q50L可以算得上30万以内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车。一是它的动力总成比较“实在”,虽然技术偏老旧,但实际表现不错;二来,Q50L驾驶起来依然是一部有运动感的B级车,也可能是除CT4之外不到22万就能买到的后驱B级车之一;最后,Q50L依然没有忘记日产大沙发的本质,座椅非常柔软,配合不错的NVH表现,还是有一定高级感的,值得购买!

沃尔沃S60

原本第三台车想给大家推荐讴歌TLX-X,但无奈这台车的市场表现太过“冷门”,再加上整体产品力也比较一般,所以第三台车老王还是给大家聊聊沃尔沃S60。

老实说,去年底沃尔沃S60的上市发布会是老王去的,当时就被一票明星夫妻、大咖给圈粉,甚至还有一些被S60这款车圈粉的感觉。原因就是沃尔沃在S60这款车上所展现出的调性。咱们可以观察下市场,豪华品牌B级车里还有多少标轴?就连英菲尼迪讴歌都在玩加长时,认知度更高的沃尔沃却反其道而行之,让全新S60和海外版一样采用标轴设计,这就让S60的车身拥有了不同于BBA加长车的紧凑感,是纯正的北欧味道。

其次,沃尔沃S60最大的亮点主要在于它整体比较强大的安全架构,比如全车钢材使用,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甚至是行人保护装置,都看出沃尔沃作为欧洲老牌车企,也是一家主打安全的车企不同的地方。此外,安全还延续到车内,比如它的内饰就达到了对婴幼儿无害的标准…也许在很多人看来,30万买一辆横置发动机,还是前轮驱动的B级车并不划算,但其实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才是沃尔沃所花费的成本所在。那么如果你是一位对健康,对安全很看中,又很钟情于原汁原味的北欧系驾驶感受的话,沃尔沃S60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