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市上扬销量过万,这台12.89万起的大众轿车究竟好在哪?

2020年04月24日 11:47: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速腾在中国市场堪称“神车”的存在,虽说毛病也不少,但买的人也不少。

以2020年3月销售数据做个参考,3月份速腾总计卖出16924辆,相比去年的16097辆,较之提升5.1%,第一季度速腾总计卖出了50066辆,实现了在残酷车市中的逆势上扬,实在是了不起。

对于速腾销量提升,得益于产品的升级换代,大大增强了速腾在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另外,也相应补齐了速腾的短板。

换代升级的速腾,在销量上体现了它的优势。那么,作为一汽-大众销量上的重要支撑,升级后的速腾面对同级别对手能保持一贯的销量优势吗?

那这期,我们就分析分析这款大众“神车”,究竟有什么“神”的地方。

如果说最对味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大众汽车绝对算一个。造就“神车”的秘诀在于找对消费者的胃口,投其所好,迎合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这是大众品牌一向的高明之处。

速腾在大众体系中,定位高于朗逸,而又低于迈腾,可以说定位上速腾“钻了个牛角尖”,与自家的主流轿车并不会产生太多的车型定位上重合,避开了多款车型扎堆于一起,导致消费者难以选择。

最主要的是直接开拓了更为细分的销售市场,覆盖了更多的潜在用户群体,扩大了车型的生存空间,这就是大众的另一高明之处。

全新的大众速腾相比旧款,主要在车长,配置,动力,平台上都有着不小的提升,而且在后期价格销售方面也是很有优势。

全新速腾比起旧款车型加长了不少,其现在的车身尺寸为4773/1800/1462,轴距高达2731mm,这个尺寸能算得上A+级轿车。比起宝来和朗逸(朗逸的轴距为2688mm),速腾车身尺寸要大得多。

除此之外,速腾在配置上和动力系统上,以低配车型来说,都要比宝来,朗逸要高上不少。

在“加长”这一方面上,速腾可谓是做得“真香”,将一道好吃的菜在此基础上做得更符合消费者的胃口,这就是速腾的“本事”。

速腾加量不仅体现在车身优势之上,在动力系统,底盘,配置等方面都能感受到速腾满满的诚意。

以动力系统为例,相比大众品牌其他轿车的低配车型,速腾在低配车型上就采用了比1.5L发动机动力更好,油耗更出色的1.2T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带来的驾驶品质更为高级,而且这套动力系统造价更为高昂。

配置上的加量,以280TSI 舒适型做个解说,这是1.4T发动机系列的低配车型,同时亦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相比其他大众低配车型,速腾在这方面做得更为高级和良心。

该车型搭载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LED大灯等高舒适性以及安全配置,而10色车内氛围灯的加入,则是将速腾的高级感提升了不少。

全新速腾整车售价在12.89-19.19万元,看车型售价直接拉开了朗逸与宝来的产品定位和车型级别,其顶配价格比自己老大哥迈腾还高,中配车型的官方售价也逼近了一些主流的中型车品牌价格。

官方定价普遍有点虚高,但要获得好的销量,挤掉其中的“水分”,就很有必要了,后期降价也成为了一种走量的促销手段,而后期降价的幅度直接决定着速腾的购买性价比和销量表现。

这是汽车厂商一贯的降价促销手段,一方面提高车系的整体售价,后期再降价,来打消消费者购车选择的疑虑,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出产品的高性价比。

全新速腾在国内地区终端销售普遍有着近2.5万元的优惠,其中个别地区优惠高达3万左右,优惠幅度特别大,可见,性价比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但一降价,就会压榨到宝来与朗逸的生存空间。

换过话来说,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一辆更高级的大众,何乐而不为呢?

大众其他轿车产品来看,速腾似乎更是一辆“血统”纯正的大众车。

全新换代的速腾,熟悉配方,做出了更美味的食物。全新速腾换装了大众集团的MQB架构平台,也换装消费者熟悉的EA211发动机,在底盘方面也换装了更高级更舒适的前后双独立悬架。

速腾在内饰上也逃不过大众简洁板正风格的“蹂躏”,普普通通,并没有太多突破性和亮点的设计。也许,大众就应该符合“大众”的审美和品味,实用是至上的主义。

但好在大众也是挺厚道的,内饰做工以及用料都还不错,特别是在整车隔音方面,大众品牌的做工确实值得称赞。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速腾有1.2T和1.4T两种动力可选,并全系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对于大众这套动力组合系参数,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这里不做过多的叙述了。

我们来聊聊驾驶感受。大众车底盘行驶起来有着“厚重感”,感觉很扎实,驾驶员能够从行驶中的底盘获得较为舒适驾乘体验和清晰的路感,搭配动力输出直接且反应迅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带来了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和感受。

而在速腾身上,也继承了这种良好的底盘行驶质感,同时在乘坐舒适性上,速腾可谓是真正做到了一辆“高级大众车”的质感,非常不错。

速腾的销量数据只能表示有很多人选择了速腾,但是对于整车各方面体验并没太大关系。关于体验方面,每个人有其不同的看法,我们综合了大部分人的看法,以做个参考!

1.4T发动机在城区与高速路上综合行驶,油耗普遍在6.4L左右,主要在城区道路上行驶的话则是去到了7-7.3L左右,油耗水平基本满意,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由于每个人的开车方式和路况不一,其油耗数据也会有所不同。)

1.2T发动机的油耗普遍比1.4T发动机的油耗要低,综合路况行驶的话,则普遍去到了6L以下,而城区行驶路况去到了6.4-6.8L左右。

以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说,反映该车在起步是动力有“肉”而已,舍得给油并不会体验很差,低速时也没有明显的变速箱换挡顿挫。在跑高速时,很多车主认为底盘很“稳”,超车时,比较轻松,而且动力储备充足,动力一直踩一直都有,动力输出比较线性。

偶尔来一下激烈驾驶还是可以的,舍得给油,较强的推背感是有的。高效的动力得益于高效能的双离合变速箱。

1.2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远没有1.4T发动机动力来得饱满,其驾驶感受比1.5L发动机实在好上太多,不管是动力输出还是在加速反应,1.2T发动机辗压1.5L发动机。

很多车主吐槽速腾后排座椅上的隆起地板,认为车内的空间设计做得并不是太过理想,但是车内空间是足够有的,空间表现还算是优秀。值得一提的是,速腾的后备箱是真的很大。

综合上述分析,对于有购买速腾的意向消费者,更推荐280TSI 舒适型。因为该车型有着更强的动力,价格适中,并且配置方面都还算均衡,性价比不错。

分析了全新速腾在销量上逆势上扬,除了以更少的钱买到一辆更高级的大众车以外,速腾的成功主要在于差异化的产品定位,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喜好,而且产品力和品牌口碑也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