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便宜了!2.0T+8AT的新款锐际不到18万起,要火!

2020年04月24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福特锐际ESCAPE新款车型上市,本次上市的车型为锐际·聪慧版,新车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同时将继续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248马力,峰值扭矩为393牛·米的2.0T发动机,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拉低整车入门售价并面向更多的消费群体。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依旧透露出该车的运动气息。前大灯设计舒展,而没有与中网融合在一起是现时新车少有的设计,但是得益于其稍有圆润的设计,锐际ESCAPE的前脸设计有着十分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的设计线条非常简约,稍微上扬的腰线搭配D柱位置急速下滑的设计让整车的侧面线条非常紧致。与现时大部分车型用凶狠的设计表达运动感不同,设计师用紧致和圆润同样表达出其对年轻和运动化的理解。锐际ESCAPE在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mm/1882mm/1688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

车尾设计简洁干净同时十分具有立体感,L型的尾灯在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其整体设计在观感上是否有点像加高版本的福克斯呢?注意!这不是对锐际ESCAPE的贬义描述,这是运动感的另一种体现。

内饰方面,最扎眼的是它的中控大屏了,按理说这样的悬浮式屏幕是很难将其融入到整个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当中,但是锐际ESCAPE做到了。同时,这块12.3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搭配SYNC 3车技系统有着不俗的功能性。本次推出的悦享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依然搭载了同样尺寸的中控屏幕,可见福特诚意满满。

美团外卖、查航班、爱奇艺等功能都可以在锐际ESCAPE的车机系统上进行操作,车载互联方面的表现的确能打动不少用户。同级对手又有谁能有这样的功能呢?

锐际ESCAPE拥有27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竞品当中算是一个不错的数据,同样,更长的轴距直接反馈到后座的空间上。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有着不俗表现,而地台中间的隆起不高,车辆的宽度也足够,因此乘坐三个人时的舒适性还是不错的。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一直延续到车辆的后排上方,直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开扬感。

智能化方面作为本次锐际ESCAPE两驱版的亮点,新车型不仅丰富了自身产品线并以更低的入门售价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其主打智能化装备堪称20万内最聪明SUV,3i智慧科技成为主推亮点。

本次推出的锐际·聪慧版搭载的SYNC+智慧语义识别堪称最“秒懂”;Co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在150米以外探测到汽车及在90米外探测到行人,可称为最“远见”;AAR馨风系统健康座舱则为最“灵气”。

锐际ESCAPE两驱版本上市之前,其全系均搭载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四驱系统,其动力规格可以说是非常高。

本次推出的两驱版本车型除了取消四驱系统以外,同样搭载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以四驱版本车型为例,其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5秒,但根据实测,该车型能跑进6秒大关,在取消了四驱系统后车辆将会有何等动力表现,这非常值得期待!

当然,取消了四驱系统不仅车辆的动力荷载更低,锐际ESCAPE的整体重量也有所下降,其在工信部公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3L,较四驱版本车型的7.8L有所下降。这对于仅需日常城市代步,需要轻快动力感受的同时还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是一件好事。

说实话,对于锐际ESCAPE在刚上市时推出的三款车型,其18.98-21.88万元的售价可谓非常吸引。顶配仅21.88万元且全系均标配2.0T+8AT动力总成并搭载四驱系统,这定价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可是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但是,全系仅3款车型可供选择并且其入门门槛高达18.98万元,这必然难以适应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虽然它在产品方面不乏卖点且整体价格并不贵,但不少目标客户对四驱并不是刚需,一辆入门门槛更低的两驱版本就可以基本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其竞争对手丰田RAV4起步价格为17.48万元,本田CR-V 1.5T版本车型起售价为16.98万元,锐际ESCAPE拉低其入门门槛对提升市场份额来说非常必要。

当然,本次推出的锐际ESCAPE的两驱版本车型锐际·聪慧版,教授认为还能进一步填补锐际与翼虎两车之间的产品空缺,这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市场策略。在海外市场方面,锐际ESCAPE还有一款搭载1.5T发动机版本提供。或许,在未来推出小排量版本车型,进一步丰富该车系为消费者提供的选择,这对于锐际ESCAPE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后手。

配置分析及展望未来的市场走势,教授认为锐际·聪慧版车型上市能大有可为。17.98万元的起售价与同级竞争对手RAV4、CRV等大致持平,但锐际ESCAPE全系标配2.0T+8AT的动力配备,以及20万内最聪明SUV的卖点已建立起不小的优势。同时,聪慧悦享款与聪慧嘉享款相较搭载了四驱系统的四驱悦享款和四驱嘉享款,分别对应都有着1万元的价格差,这能让消费者在同等配置下有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相较聪慧嘉享版车型,聪慧悦享版缺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及感应尾门等配置,内饰方面同样缺少了全液晶仪表盘,但12.3英寸中控大屏依然标配。不过,17.98万元的售价买如此动力总成依然值得消费者考虑。

聪慧嘉享版车型,配备智能驾驶辅助及主动安全系统,同时全液晶仪表盘的加持让新车更具智能化,不到20万元的售价,主打20万元以内最聪明SUV这一卖点,的确是很大的吸引力。

全系标配高规格的动力总成以及有3i智慧科技作为卖点,教授认为锐际ESCAPE全系车型的产品力表现都可圈可点,若不追求四驱能力其两驱版车型均能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教授认为,19.48万元的智慧嘉享版对比同级别对手有着强横的产品力,而低配17.98万元的聪慧悦享版同样是超值之选。

锐际ESCAPE自上市以来,其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同级别领先的动力配备都深得教授的心。此番推出的两驱版本车型,以更低的售价拉低车系的入门槛能让它面向更多的消费群体。优秀的产品力搭配给力的价格,销售相信新车在市场上将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