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性颜控”的选车之道,帝豪GSe与比亚迪e2,谁更有颜又实用?

2020年04月24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日夜奔波的城市人群中,有这么一批乐观前卫的“理性颜控”,他们对于未来充满信心,永远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心态,乐于追求前卫与时尚,亦拥有属于自己的主张与喜好,不人云亦云。“理性颜控”面对选择时永远保持理性态度,选车时同样如此,将理性的追求颜值与实用二者兼顾。

对于“理性颜控”人群而言,当下能够解决购车难题的最佳选择无外乎10-15万元的新能源车,价格上属于年轻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合理范围,而选择新能源车又能享受到购车补贴、上牌方便等诸多便利。综合看来,帝豪GSe与比亚迪e2经济实惠、定位足够年轻,究竟谁更获得“理性颜控”的青睐呢?

帝豪GSe跨界造型更新潮动感,内饰质感出色空间宽适

帝豪GSe定位于跨界SUV,在造型方面自然追求新潮运动,前脸采用全新的封闭式格栅处理,可有效降低风阻与风噪,而两侧前大灯组造型独特,内部融入锐利的远近光一体LED大灯,实用之余也为颜值加分。

帝豪GSe的侧面也颇有看点,提供白黑与红黑的双色车身可选,其中A柱、顶棚、部分C柱、扰流板及外后视镜均采用黑色涂装,与车身颜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营造更具冲突效果的运动感,配合跨界风格的流线车身设计,以及环岛视觉延伸设计的尾灯组,营造出不同于传统SUV车型的更多新意。

相比之下比亚迪e2设计风格就显得中规中矩,前脸以大嘴式格栅辅以点阵式设计,LED前车灯采用家族式设计,而侧面属于典型的两厢车造型,缺少跨界SUV车型的动感姿态,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效拉伸尾部的横向宽度。同为定位年轻化的车型,帝豪GSe自带更多新潮元素,而比亚迪e2风格则相对居家简约。

当然如果置身于车内,就不难发现两款车型在设计手法之外,对于细节的处理也有着明显区别。帝豪GSe的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融入我们熟悉的西湖拱桥曲线元素,这种极富中国风的处理手法颇有美感,也很符合国人的审美取向。

难得的是帝豪GSe全系采用搪塑仪表台搭配皮质座椅,搪塑工艺相比普通的注塑工艺成本更高,制造工序也更复杂,因此呈现出的质感相对细腻,在同一价位而言已经属于相对够诚意的做法,细节处理同样精细考究,保持了吉利一贯媲美合资车的做工水准。

之所以说这种做法难得,是因为比亚迪e2内饰就采用了注塑仪表台,虽然整个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化,但是注塑仪表台呈现出的最终效果并不如人意,质感较差甚至于直接拉低了内饰档次。对于消费者而言显然并不愿意看到这一结果,毕竟用车时间全部置身于车内,内饰质感如何直接影响了用车体验, 帝豪GSe显然更加厚道。

当然对于年轻群体而言,用车并不仅仅局限于个人,周末驾车与好友外出自是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因此空间表现如何直接影响到了外出娱乐的舒适性体验。

对比两车的车身参数来看,显然帝豪GSe的整体车身尺寸全方位碾压比亚迪e2,甚至于车长多出200mm,影响乘坐空间的轴距则多出90mm,这意味着两车的空间表现已经不处于一个级别,帝豪GSe在这方面更占优势。

足够给力的车身尺寸将保证帝豪GSe的乘坐空间更宽敞舒适,前后排驾乘人员坐下之后,腿部与头部都将留有更多富余空间,后排中央地板几乎全平,乘坐舒适性将不受影响。

而提到大空间必然少不了天窗配置,帝豪GSe已经一步到位配备了1.52m²超大全景天幕,可以有效提升前后排的空间通透感,令车内空间瞬间更开阔明亮,配合200项的NVH特别设计,将各种噪音直接隔绝在车外,关上车门一路飞驰,与三五好友畅谈不受外界的打扰,用车幸福感显著提升。

帝豪GSe真实续航450km,配置全面、用车体验更便捷安心

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选择问题,消费者对于续航方面有着更多考虑,不仅希望续航里程相对更长一些,对于续航里程的实际表现是否靠谱,同样较为关注。因此在选择纯电动车时,我们不仅需要关注到续航里程数据,电池参数同样值得了解。

而帝豪GSe目前提供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可选,续航最长可以达到450km,相较比亚迪e2的405km续航表现,帝豪GSe的续航多出45km,可再满足一两个工作日内的来回出行。在长途自驾外出时,驾驶者也将拥有更多的剩余续航,不至于像驾驶比亚迪e2那么担心随时没电趴窝,驾驶心态自然更加从容悠闲。

在给力的续航表现之外,帝豪GSe的电池容量与能量密度均比比亚迪e2更出色,这些将成为其真实续航表现的基础所在,可见帝豪GSe的续航给力不只是说说而已,真正可以实现450km续航表现,在这方面比亚迪e2算是全面落后。

作为吉利新能源旗下的一员,帝豪GSe同样继承了配置丰富的优良基因,尤其与比亚迪e2对比之后,更能看出其在配置方面的厚道诚意。

以帝豪GSe 2020款500领尚型(12.99万元),与比亚迪e2 2019款高续航版 耀•豪华型(10.98万元)相互对比,不难发现帝豪GSe配备前排未系安全带提醒、前排无钥匙进入、主驾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手机互联、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后视镜加热、后雨刷、自动空调、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外放电功能等丰富配置。而以上功能全部不属于比亚迪e2所选版本的配置之内,足以见得两车的配置差距。

依靠帝豪GSe的主驾座椅高低调节,驾驶者可调整到更安全舒适的驾驶坐姿,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可以为后备厢腾出更灵活富余的储物空间,而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夹功能则是出于安全与便利性的考虑,可以一次性升降全车的车窗,为驾驶者省去不少用车麻烦。外放电功能则适合春夏之际的自驾郊游,帝豪GSe可输出220V家用交流电,为笔记本电脑、烤箱、照明灯等设备供电,一场户外派对没想象中那么难办。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e所配备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不仅仅净化空气那么简单,其搭载行业首个“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在过滤常规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污染物之外,对于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效率达95%以上。 此外,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可有效过滤直径通常大于0.74微米的飞沫,达到医疗级净化标准,属于帝豪GSe的“杀手锏”配置。出于用车安全与呼吸健康的考虑,这一功能当下极为重要,而同级别车型中鲜有对手配备到位,在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帝豪GSe将提供更安心健康的用车氛围。

帝豪GSe在动力表现上同样出色,其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而比亚迪e2电机最大功率仅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同样被帝豪GSe拉开差距。更强劲的功率与扭矩输出将保证帝豪GSe的动力更充沛激进,无论加速或是超车过程都底气十足,推背感说来就来,驾驶同等价位的燃油车体验都不如帝豪GSe过瘾。

写在最后:

如果说帝豪GSe在内外颜值与工艺方面足够出色,那么给力的空间、续航表现以及丰富配置,则使其成为真正的有颜又实用之选,不愧为热门纯电SUV车型。对于“理性颜控”人群而言,入手帝豪GSe还可享受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政策,省去更多用车后顾之忧,显然比亚迪e2远不如帝豪GSe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