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新款冠道带给我们的,不止是那个“无敌”后座

2020年04月24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撰文 | 刁晨

时间过得真快,2016年问世的广汽本田冠道转眼就迎来了中期改款。自出道以来,冠道一直热卖不衰,持续畅销的状态让人差点忘记了时光的存在。这辆被坊间誉为“国内最强5座SUV”的车型精准找到了中型SUV市场的契合点——即使在“7座SUV”概念大肆盛行的当下,5座依旧是销售统计数据中占据更大份额的一方。另外从广汽本田的产品架构来看,7座车型市场可以放心交给奥德赛,所以冠道用奢侈的空间打造出最强5座SUV,优势和卖点也就更加鲜明突出。

外观精修 颜色焕新

新款冠道还是那个大块头,外观只是小幅变化,相当于一次精装修。

格栅和保险杠的细节是重新设计的,变得更有立体层次感,LED大灯也有流光转向功能。

新增加的威尼斯蓝车身颜色是新款冠道外观变化的重点之一,另外还可以选择更显个性的双色潮感车身搭配。

车尾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和四出式镀铬排气提升了视觉高级感和精致感,尾灯也改为全LED形式,夜晚的点亮效果会更出众。370TURBO车型还新增了脚踢式电动尾门功能,更加方便日常使用。

内饰精致 配置升级

新款冠道的内饰布局基本维持原来大气庄重的设计,重点改进的地方都集中在细节之处。

比如座椅增加了几何图案的打孔,突出了缝线的工艺;更多软包材质和木纹饰板提升了车厢的手感体验,人体接触部位面料更是采用高级头层牛皮,座椅侧边、背部、门板、扶手等处使用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柔软舒适的同时也更加环保。

车机系统方面,新款冠道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娱乐功能和语音控制能力皆有提升,还可以通过支付宝Alipay进行在线电子支付,让驾乘者的互联车生活更加完整。

无敌后座 肆意空间

冠道之所以被称为最强5座SUV,其实就胜在它无敌的大空间。2820毫米的轴距,只安排两排座位,宽敞程度可想而知。前排的杯架兼储物格不仅宽大实用,而且各种空间组合的巧妙变化依然都在——本田不愧被业界称为“空间魔术师”,冠道的宽敞车厢更是给了设计师淋漓尽致的发挥空间。

后排座椅的腿部距离最长可达181毫米,加上纯平地台的设计,组成一个同级无敌的后座空间。椅背虽然不能调整角度,但它真的足够厚实,稍微慵懒一点的坐姿也可以很好地承托住身体。370 TURBO车型的后座配置也很丰富,除了常见的电动遮阳帘和充电接口之外,还有不太常见的后座加热和后排多媒体控制功能。

两款动力 高效经济

冠道全系还是1.5T和2.0T两组不同的动力组合,全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1.5T版本搭载CVT变速箱,主打经济实用;2.0T版本配备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注重动力性能。

并且这台2.0T发动机源自思域TYPE-R的K20C3,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可以说既有光环也有实力。

舒适驾控 出色静音

新款冠道对悬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定,滤震动作柔和但支撑性也很足,完全不会软脚,整体更偏向舒适的风格设定。

几种驾驶模式中,舒适模式驾驶反应偏沉稳,节能模式其实动力并不会衰减很多,这也是因为它本身的动力储备就很足够,运动模式变化是最大的,悬挂、转向和油门的响应都会发生显著变化,异常敏感的油门只要稍稍踩一点,变速箱就会立刻降档,发动机声浪也变得很响亮,确实能营造出非常激进的驾驶感觉。

新款冠道全系搭载的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与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也让这辆“大块头”驾驶起来更为轻松易控。安全超感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新款冠道身上也没有缺席,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让新款冠道的驾驶更轻松便捷。此外370 TURBO车型还具备MVC360°全景影像系统,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在停车泊位时无疑更加方便。

新款冠道全系标配了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再加上ANC主动降噪技术和轮圈静音技术的辅助,所以冠道依然是目前国内本田车型里静音效果最好的一款。

当然,很多人期待的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并没有出现在新款冠道身上,多少显得有点遗憾。但不管怎么说,新款冠道是在原本就已经很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做了许多加法,它依然可以被看作是目前国内20至30万区间产品力最全面的5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