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预计北美工厂5月4日复工 本田继续延长停工时间

2020年04月24日 13:11: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组装和零部件工厂预计将于5月4日恢复生产,行业内其它工厂也将逐渐恢复生产。但想要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还需很长一段时间。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丰田北美制造主管Chris Reynolds说:“5月4日更像是一个开业日”。虽然丰田有足够的零件库存,可以让工人在复工后立刻上手开始组装车辆,Reynolds表示仍需要一点时间来修整,因为工人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工作,培训工人新的安全程序也将减缓生产线的运行速度。但这样有助于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

Reynolds在4月23日的一个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5月4日应该不会有车下线。工厂需要建立新的工作程序,包括错开工人上下班时间以避免拥挤,调整工作空间使工人们彼此分开,还要在近距离处设置物理屏障。建立这些程序将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也愿意花费这段时间。”

Reynolds表示,现在还不着急复工。丰田雷克萨斯的经销商有足够的库存来满足短期内的需求,预计全国范围内零售业的复苏也比预期的要快。但是丰田将优先生产比较畅销的车型,包括皮卡、跨界车和SUV,这意味着与某些轿车工厂相比,生产这些车型的工厂可能会更快地恢复正常。

Reynolds说:“我们的销售速度比我们的计划快了大约2万辆,这是我们决定在5月4日复工的原因之一。在某些特定地区,由于疫情影响,虽然销量大体上没有之前好,但需求量仍比我们预测的要大。”

尽管不在工厂上班,丰田也一直与员工保持紧密联系,要求他们保持身体健康,在允许的活动范围内锻炼身体,期待他们重返工作岗位。Reynolds表示,丰田目前有24名生产线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13人已经康复,其他人正在接受不同阶段的治疗。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工人死亡的消息。

自3月最后一周以来,丰田在北美的工厂已被逐渐关闭,影响到北美约3.2万名员工。Reynolds表示,丰田在墨西哥的工厂将继续关闭,直到墨西哥取消就地庇护令(Shelter-in-place order)为止。

本田汽车也在4月23日表示,其所有北美汽车厂的停工时间延长至5月8日,并将员工的无薪休假再延长一周。本田3月23日起就已经停止在北美的生产。

另外,通用汽车表示,正在考虑下周召回一些工人,为北美工厂5月4日的复工生产提前做好准备,但尚未最终决定。其他汽车制造商或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复工的计划。为了让组装厂重新开工,供应商们必须提前加大生产,以确保零部件能按时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