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开拓者:7座SUV市场需要以“智”制胜

2020年04月24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如果手执30万预算买七座SUV,相信不少朋友第一时间都会想起丰田汉兰达。可是在4月16日这天开始,大家从此便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只因在陈赫、黄雅莉等多位明星大咖的见证下,雪佛兰全新开拓者宣布正式上市,起售价区间为25.99-32.99万元,共推出了5款车型。而且在上市发布会之初,有着“综艺小天王”之称的杨迪,以一场脱口秀的形式,给大家介绍了雪佛兰SUV车型的发展之路。

IP相同,但蹊径却不尽相同

早在1935年,雪佛兰便开始涉足到SUV领域,并且在1969年,推出了一款名为“Blazer”的SUV车型,其中在美国市场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随后,雪佛兰也曾经把Blazer带到中国市场,以硬派SUV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同时也有了“开拓者”这一中文命名方式。由此可见,雪佛兰在SUV领域方面有着深厚的发展历史。

虽然“Blazer”与“开拓者”在2004-2005年期间曾经告别车坛,直到如今才重新回归。但与此前相比,全新开拓者已不再是大胡子的美式硬汉,被注入更多运动基因后的全新开拓者,更像是时尚美式型男。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开拓者分别推出了普通版、Redline尚·红,以及RS版本,共三种不同的外观造型。其中Redline尚·红与RS车型带有运动套件,能更好地更好地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当然,全新开拓者也并非只把运动基因停留于“表面”。在内饰设计方面,其汲取了雪佛兰科迈罗跑车的经典元素,其中在中控台中央的两个空调出风口,“隐藏”着温度调节功能。通过这细小的独特设计,TA似乎是在向人们诉说着:切勿把我与普通的7座SUV混为一谈。

确实,虽然时下不少车型为了能够迎合年轻消费市场,纷纷走上了运动路线,可在7座SUV市场上,真正具备运动基因的车型并不多。为了能让“运动”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全新开拓者还搭载了与凯迪拉克XT6同源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并且能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关键是,这款2.0T发动机带有智能变缸技术,能够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共三种工作模式之间实现平顺切换。而且在智能热管理系统、双可变气门正时、高压燃油直喷等技术的加持下,全新开拓者的油耗最低能够达到7.8L/100km。

至于传动方面,全新开拓者所搭载的9AT变速箱,具有换挡更平顺、传动更高效等特性,其中在车速达到95km/h时便能挂至第9档,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与此同时,全新开拓者还搭载了Twin-Clutch四驱系统,不仅能够在两个后轮之间实现100:0-0:100的连续动力分配,而且仅需0.12秒便能从两驱模式切换到四驱模式,加上后轴可输出的最大扭矩高达3000牛·米,确保了全新开拓者有足够强大的脱困能力。更重要的是,这套四驱系统还会进行每秒100次的智能动力分配调整,赋予了该车型更强的操控性能,将运动基因进一步放大。

于传统当中寻求突破点

但知行君认为,如今对于大多数打算购买7座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运动、操控”并不算是刚需,更受重视的反而是空间方面的表现。幸好,全新开拓者并没有顾此失彼。

在2+3+2的7座布局下,其中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4/6比例放倒,前后滑动的距离还增加至25mm,使车内空间更为灵活。加上地板能够做到近乎全平,即便是在第二排座椅坐满3人的情况下,也能让每一位乘员有足够的乘坐舒适性。

而在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方面,同样也能为大家带来足够的头部与腿部空间。加上全新开拓者为这里的乘客准备了空调出风口、面积超1平方米的全景天窗,以及杯架、储物格等配置,因此第三排乘客的待遇并不算差。

更值得点赞的是,即便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全新开拓者依然能提供222L的后备厢容积,而且后备厢的最大容积能够扩展至1970L,空间足够宽敞。其中第二、三排座椅还能支持“一键放倒/升起”,全车共设有37处储物空间,使该车型具被了较高的实用性。

对于国内的7座SUV细分市场来说,“20万级”市场向来都是合资车型的天下。但随着越来越多自主车型的向“20万”这个价位发起冲击,全新开拓者一方面要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竞争以外,另一方面也要抵御自主车型发起了“配置挑战”。

再者,既然“运动、操控”对于7座SUV的用户来说并不是刚需,而且市场上也有着不少主打“大空间”的同级别对手,如此一来,“如何才能出奇制胜”便成为了全新开拓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然而对于自主车型来说,合资车型向来在技术、品质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唯独在配置方面占据较为明显优势。加上如今“智能”已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时全新开拓者何不来一招“取长补短”,在配置方面花更多功夫?

嗯,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在配置方面,配备了最新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不仅能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同时还能支持智能导航、影音娱乐、天气查询等多种APP功能,有着较高的可玩程度。

另外,全新开拓者还配备了最新的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当中包含了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无线Wi-Fi、远程控制、车况检测、OTA在线升级等20多项功能。而且用户还能享受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全速域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能够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总体来说,全新开拓者在配置方面具备了“拳打自主、脚踢同级”的实力。

知行有话说

让知行君感到有些意外的是,全新开拓者并没有像我们此前猜测那样,采用“5座+7座”搭配销售的方式,而是以一个崭新的角度全力奋战7座SUV市场。由此可见,全新开拓者这次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

另外,既然丰田汉兰达是7座SUV市场绕不开的对手,那么最后不妨把两者来做一次简单的对比。无论是在车身尺寸、空间、动力等方面,全新开拓者都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而且在配置方面也做到了“入门及高配”,就算是选择最低配车型,也能获取到比汉兰达中配车型更多的享受。

更关键的是,从即日起在6月30日前购买全新开拓者,大家还能享受到最高1.5万元的置换补贴、最低5.4万首付、2年保险礼包以及精品礼包等优惠。因此从知行君的角度看来:挑战霸主地位,全新开拓者已做好一切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