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 EUNIQ新能源品牌发布,纯电SUV、MPV扩充版图

2020年04月2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20年4月22日,上汽MAXUS正式公布EUNIQ新能源品牌,携手而来的还有旗下新能源中型SUV——EUNIQ 6/EUNIQ 6 PLUG IN,新能源MPV——EUNIQ 5/EUNIQ 5 PLUG IN。支持私人定制、纯电续航510公里、纯电MPV,与华为、宁德时代展开合作,这一系列热点信息促使EUNIQ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焦点。

“EUNIQ”有什么含义?“E”代表了未来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Environment-friendly”更环保、“Elegant”更优雅、“Energetic”更澎湃、“Efficient”更高效。“Unique”则代表了上汽MAXUS的Slogan“Born Unique”——“生而与众不同”。

上汽MAXUS EUNIQ系列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用户可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平台,选择包括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在内的近百种配置。因此“EUNIQ”也被众网友调侃成了“由你刻”。

EUNIQ 6作为EUNIQ家族的旗舰车型,前脸摒弃了传统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融合极简主义,将运动感、科技感集于一身。车身线条采用“浪尖艺术”设计手法,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当然,对于一台旗舰车型来说,仅有高颜值并不能证明它的实力。

EUNIQ 6搭载高效能电机系统,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10N·m。匹配宁德时代70kW·h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5Wh/kg,同时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电池加热和电池管理系统,以此来发掘电池性能并且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据悉,EUNIQ 6 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充配电单元采用华为最新三合一CDU。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

EUNIQ 6车身尺寸为4735/1860/1736mm,轴距2760mm。还有1.1㎡的超大全景天窗、64色律动全景氛围灯、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在保证大乘坐空间的同时,还营造了豪华的内饰氛围。

为了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EUNIQ系列装备了大量的科技化配置。其中EUNIQ 6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英寸中控大屏,并匹配上汽阿里斑马智行系统3.0,可以高效的实现智能语音软/硬件控制。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哨兵模式、Face ID启动车辆、L2.5级别自动驾驶系统,这一系列驾驶层面的高科技配置将为家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EUNIQ 6同样提供了插电混动版车型——EUNIQ 6 PLUG IN。动力系统搭载1.3T插电混动系统,动力系统能源利用率提升40%以上,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2km;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仅5L,混动模式油耗更低至1.5L/100km,满油满电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

EUNIQ 5作为EUNIQ品牌打造的纯电MPV车型,这种动力形式的MPV目前在市场中并不多见。车身尺寸4825/1825/1778(1800)mm,轴距2800mm。当三排座椅正常“工作”的时候,后备箱仍有充足的装载空间,可同时放下2个24寸以及2个20寸的行李箱,车子内部有高达47处储物空间,满足多种收纳需求。

MPV相较SUV以及轿车拥有明显的功能取向,深耕车内大空间、豪华性、舒适性自然是它的显著特点。EUNIQ 5采用环抱式座舱,车内大面积使用精致软包,加上先天的空间优势,营造舒适的乘坐氛围。与此同时,车内搭载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向电动调节座椅等多种实用配置。

EUNIQ 5电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310N·m。NEDC纯电车型续航里程为420km,电池有5年4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插电混动版车型EUNIQ 5 PLUG IN搭载1.3T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综合油耗为1.4L/100km,满油满电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纯油模式油耗低至4.9L/100km。

大企业强强联合,为打造高品质车辆提供了基本保障。MAXUS EUNIQ系列严选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拥有从电芯到系统的安全设计。采用华为的电机控制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并经过了极寒、沙尘、低气压、酸雨等极限环境考验,达到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同时,选用华为强大的电网大数据融合进车载充电机中,真正实现充电无忧。

上汽MAXUS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达到15%的销量占比。EUNIQ 6与EUNIQ 5只是上汽MAXUS EUNIQ品牌着手新能源市场的先遣兵。另外,上汽MAXUS已经在全球市场展现“大国智造”风范,新能源产品已强势登陆准入门槛最高、标准最严格的欧洲新能源市场。

优惠政策,针对预定产品的前1000名客户,上汽MAXUS将送出3年免费充电和一系列订车豪礼:预定金额只要100元,全国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免缴购置税,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的消费者还送新能源牌照。

目前市面上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的纯电中型SUV并不多,纯电MPV更是寥寥无几。NEDC续航510公里的EUNIQ 6与纯电MPV——EUNIQ 5,将于5月18日上市,预计会展现出不凡的产品力。作为消费者,你认为EUNIQ 6、EUNIQ 6 PLUG IN、EUNIQ 5、EUNIQ 5 PLUG IN卖多少钱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