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R1引领新能源小车市场靠什么

2020年04月24日 14:54: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微型汽车中,有哪些车型让你心动过?是知豆?还是Smart?还是欧拉?在微型汽车中一直不缺投资者,但无一例外的是,大部分人的成绩似乎都不太好。自2018年后,知豆汽车的销量急转直下,终究在2019年的10月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正式划上句点。同样事与愿违的还有Smart,在上市21年后由于没有实现盈利,Smart也于2019年正式停产。

现今,主打女性用户的欧拉R1也已经上市将近两年,同样都是微型车,它是如何做到精准盈利的?

行业风口 推得早不如推得巧

用一个词语回顾新能源汽车市场,那无疑是“过山车”。回顾2015年,国家陆续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市场异常火爆,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今天你推新,明天我上市,补贴政策力度很高,新能源汽车一时间风头无两。此刻的新能源汽车仿佛坐上了爬坡的过山车,一直到2017年,都还在稳中有进,飞速爬坡。据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总销量77.7万辆,同比增长53%。

时间来到2018年,随着新能源退补政策的推出,这辆过山车也正式翻过了山头,从电池企业来看,2016年我国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生产企业数量高达155家,来到2018年,有实际装机量的动力电池企业已经缩减到了99家。

就在这风雨飘摇的2018年,欧拉R1正式在广州车展亮相,定位都市精品小车。抓准“颜控”车主的需求,欧拉R1饱满的车身造型、极简的元素设计,高颜值的它迅速抓取一波颜粉。已经看过无数次新能源汽车后浪拍前浪的消费者,在面对有着长城汽车车品牌背书的欧拉,它不限购、不限行,灵活小巧方便停车,全系售价不过8万元,综合续航里程351km,外观配置软硬兼施,消费者难以不买单。

天时地利 即可乘风而起

在广州车展一炮而红的欧拉R1,乘风而起,随后推出多重主打女性客户的线下、线上活动,成功抓住了女性群体的目光,而后推出送女友、送老婆,一辆攒攒零花钱就能拿下的电动小车的理念被消费者记在了大脑。截止至2019年,欧拉R1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8498辆,位列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

除了精准的营销活动,欧拉R1可以大卖的原因更源于本身强劲的产品实力,虽然定位是一款微型新能源车型,但整车采用独立研发的新能源ME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3495*1660*1560mm,轴距达到了2475mm。欧拉R1看起来外观娇小,但车内空间乘坐起来十分宽适,并不会感觉拥挤。

在配置上,车内搭载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三段式倒车雷达、9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同时还配备智能车机系统,集成手机互联、WIFI、语音交互、在线音乐、在线导航等功能。

在安全方面,欧拉R1的车身采用60%以上高强度钢,在行人保护、车顶抗压等方面进行了优化,416 项整车电安全设计保证欧拉R1三电系统的安全性能,欧拉R1凭借其高颜值高品质的特点,颠覆了消费者对小车“廉价低质”的认知。

车镜总结:

售价8万元以内的纯电动小车,谁能一马当先?相信了解完欧拉R1,下次再见到这个问题,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欧拉R1。欧拉R1的大火,侧面上也表达了当下年轻一代消费者与欧拉R1倡导个性的生活态度的契合,在繁忙都市,买一辆无压力的小车,停一个不愁人的位置,这样说走就走的利落,相信也是欧拉R1能引领潮流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